思想汇报: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

思想汇报: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

敬爱的党组织:

我很高兴可以参加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七期党校培训班开学典礼,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党课。在这次党课上,虽然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分党校校长卓雄辉书记有事,不能出席本次党校培训班的开学典礼,但是学院分党校副校长的出席也是让我们欣喜不已。她的讲话让我们获益良多,并使我们明白我们应当去思考往后要如何去做才能更好地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要如何推动我们的社会走向共产主义,进一步推动我们社会的发展!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第一次党课,这次党课是由陈xx老师为我们讲解入党要求及程序。陈老师在一开始便跟我们说,我们的这一次党课理论性较弱,操作性、技术性很强,这在他接下来的讲解中也体现出来。

首先,是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这是入党的要求,所以每一步都非常严格。入党的标准是:年满18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我们想要入党,那么,里面的每一个条件我们都必须符合。除却一些非常特殊的情况,一般来说,如果这些条件中我们有某个条件不符合,那么我们是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在入党的过程中,党还注重发展党员的质量,严把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关、预备党员入口关和转正关,保证吸收的每一个新党员都合格。而且,所吸收的新党员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分布结构等上也正不断的改善,通过在教师、大学生中发展党员来提高党员的质量。从这些要求中我们不难发现,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确实很难,但是,这也保证了每一个党员的质量。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执政党,只有党员的质量得到不断的提高,才有利于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并不断地与时俱进,我们的祖国才可以在先进党的带领下欣欣向荣。因此,提高并严格规范入党要求是有必要的。而我们既然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先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以达到党的要求!

另外,陈老师也跟我们讲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也就是:个人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经过每个阶段的考验。在这个程序中,我们现在正处于第二阶段,即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与考察,这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现在才刚刚迈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党组织的步伐,前方还有很多的考验在等着我们。但是,到最后无论我能不能顺利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展自己,以更好服务人民,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汇报人:

时间: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