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强化入世10年警示

我们应强化入世10年警示

谭雅玲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

中国入世10年的进展和业绩是十分醒目的,目前得到世界的很大认可和认同就是最好的见证,但是作为国人,我们期待的不仅仅是认可,而是期待我们自己的结果更好。然而,随着国际化的接近和接轨,我们目前严重忽略品质和质量,进而给我们带来的是更大的压力和麻烦,我们应强化入世10年警示。

陈炳才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

有关入世谈判问题,还可以参看朱镕基总理的讲话录。中国加入WTO强大了,当时对许多问题看得非常严峻。如金融开放,认为不堪一击。花旗利润可买下中国全部银行资产。今天看来,不是那么回事情。关键是我们现在对很多问题的研究缺乏基础数据和分析,都是在谈看法,争论得一塌糊涂。当今气候谈判类似。

王占山

北大国际怡健殿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

龙永图谈入世十年说,如果不迅速建立诚信体系,我们在入世后新建的规则体系就会坍塌。而要建立一个国家的诚信体系,首要是政府诚信。过去十年日子太好了,没有改革压力,造成了这十年改革有些怠慢。不过我相信,随着我们新一代官员的成长,未来是能够克服体制内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制约的。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