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水推舟的技术和策略运用灵活

顺水推舟的技术和策略运用灵活

2011年11月20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继续在相对高点徘徊,指数水准稳定在78点水平,美元贬值的困难较大,阻力较突出。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35-1.36美元之间上下错落,欧元上升动力不足,美元依然顺水推舟进行技术上的准备,美元贬值没有结束。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在77-76日元稳定观望。美元兑英镑汇率成微幅上涨态势,价格1.59美元上升到1.57美元,英镑的走向有利于英国经济。美元兑瑞郎和加元汇率错落不一,价格区间在0.90-0.91瑞郎和1.01-1.02加元之间。美元兑澳元汇率相对变化较大,价格在1.01-1.02美元,澳元也一度下跌0.99美元。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基本稳定在0.77美元。

外汇市场目前处于十分复杂和诡异的状态,汇率的基础因素与汇率的价格方向不符,价格环境和条件变化较快,关注点偏颇于短期因素,汇率的角度发生错乱,进而外汇市场方向性判断并未改变。

1、 欧元状态与欧元问题不适宜。一周欧元区的问题依然是市场焦点,恶化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扩大,但欧元汇率并未因此下挫,挺住不动或小动表明汇率的主导权并非是欧元自己,美元的控制与协调十分明显,美元贬值不愿放弃,稳住欧元就是关键。目前欧洲的问题进一步向更多国家转移,意大利问题以及未来西班牙问题将会进一步伤及欧元合作的基础,但是欧元价格的下跌却十分有限,其中的货币战略博弈以及市场技术规划是值得高度关注的。目前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和合作问题并不支持欧元目前的汇率状态和汇率水平,欧元实体经济在进一步的减弱,脆弱性进一步恶化,最新的经济增长指标只有0.2%,未来的经济预期进一步下调,欧元汇率的水平并不是欧元价值的体现,炒作性和操作性十分明显。尤其是欧元区国家之间的差异进一步扩大,进而将更加不利于欧元合作模式的顺畅。德国不愿意救助的主要原因在于德国自身的发展。尽管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的国家,目前发展利好也十分突出,经济指标或经济效率都较为突出,但是自己的差异性也较大,德国统一后的差异并没有有效解决,进而德国不出手是欧元区的关键所在,也是未来欧元风险的最大诱因。近期又出现英国减少向欧元区国家较差者的贷款,这些并非简单,是有规划性的步骤,欧元前景十分悲观,但欧元价格将会有上涨可能,这取决于战略,并非价格短期和单一问题。

2、 市场舆论与实际状况不真实。一周外汇市场喧嚣最严重的依然是对汇率的评估,尤其是我国汇率的压力进一步扩大。新兴市场国家面对美元霸权的无奈以及美元霸权的效率,集中关注我国人民币焦点完全错落了汇率的现实环境以及汇率的关键角度,不合理性和不对等性十分突出,甚至一定程度上是舆论导向的筹谋。我国的货币在升值,新兴市场国家是收获者,并非积压了他们的竞争力。我们的竞争力在下降,他们的竞争力在上升,怎么能不顾及事实评价我们的人民币呢。我们的汇率上升,意味着我们成本压力扩大,他们可以转向进口他国的产品,我们汇率时给于了新兴市场国家发展机会,并非是打击他们的产业。而这些国家这样的评论有来自美国的压力,更多是来自美国连接的国家利益需要。但是这种舆论却导致外汇市场关注重点错乱,责任和压力转移性十分突出,这样更有利于美元实施对策,美元贬值顺理成章,不真实的状态混淆了汇率的分析角度和未来的判断力。

3、 美元需求与市场配置不对接。全球外汇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连接十分紧密,一周国际石油价格的进一步高涨减弱外汇市场的能量,而石油价格的下挫又使外汇市场价格得到支持。资源价格并非单一独立,其余外汇市场的连接依然是为体现美元的绝对权威,进而价格组合性的美国筹谋越加宽泛和复杂。美元汇率的趋势并不反映美元的份额,美元份额通过概念转移和市场转移在扩大,美元份额的局限性不利于对美元汇率的判断和预期。

在美元需求上更集中在美国经济。一周美国经济的预期越来越好,目前对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预期水平已经上升到3.5%,尽管实现的可能性待观望,但是美国经济的改善却是真实的。每周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在减少,美国失业率的预期在下降。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恢复状态,并非十分悲观。近期的美国经济指标依然是好坏参半,但利好的数据在增多和转化。面对独特的金融危机时代,美国经济的改良是明显的,美元汇率之所以坚守升值底数,就是美国经济的作用。一方面美元贬值对全球的美国经济是必须的,另一方面美元贬值更加有利于美国经济调节性和调整性,利大于弊。所以美元贬值出于自己的利益需求突出,但技术和策略上有阻力。

预计美元年内的贬值并未结束,全年交易的结尾将会以美国经济需求和支持为主。预计美元短期将会继续下探1.40-1.45美元,但难度很大。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将会具有贬值可能,其他货币升值压力扩大。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