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超预期的策略灵活有效

价格超预期的策略灵活有效

2010年12月31日本周外汇市场是全年最周一周,交易层面的价格指标综合考量是重要因素,进而美元兑欧元汇率走向是关键指标,欧元始终维持1.31美元不下行,显示美元政策意向并没有放弃贬值意愿。一周美元指数在79点水平收尾,美元指数全年以小幅度升值结束,与年初74点水平比较,美元升值6.7%。美元兑欧元汇率呈现贬值态势,欧元从1.3159美元走升倒1.32美元,但全年欧元汇率为贬值态势,欧元贬值7.23%。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周指标从82日元走低到81日元,日元升值全年达到12.23%。美元兑英镑汇率则继续随从欧元态势,汇率水平在1.53-1.54美元之间,全年英镑汇率为贬值4.54%。美元兑瑞郎汇率则基本稳定在0.95瑞郎水平,全年瑞郎升值达到9.66%。美元兑加元汇率在1.00加元水准,全年加元升值4.96%.美元兑澳元汇率水平进一步下跌到1.0170美元,全年澳元升值达到13.35%。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从0.74美元下跌到0.77美元,但全年新西兰元汇率上升达到6.36%。全年美元指数为上涨,但美元兑篮子货币则呈现参差不齐态势,美元兑英镑汇率升值较小,但美元兑其他货币贬值幅度则达到历史新阶段,如何评估美元相当艰难。

2010年最后一周的汇率趋势具有明显的美元意愿和宗旨,全年汇率态势的不一样则显示出美元策略的灵活性和战略始终如一,美元贬值态度十分清晰。最后一周的经济因素、政策动向以及价格技术因素最终结束一年价格需求,但并不如意美元需要。

1、 技术因素的灵活性突出。2010年外汇市场技术因素是关键,美元升值与贬值的超出规律十分明显。年内美元指数的一波三折集中美元技术的灵活性和娴熟性,美元顺势而为和顺水推舟的技术把握,即美元升值为投资信心稳定带来支撑,美元贬值有利于调节经济需求和难题。尤其是美元巧妙运用不同货币体的经济基础条件,以及技术交叉因素,使得美元呈现升值趋势中的错落性搭配,不仅没有危及自身经济,相反使得全球货币复杂难度加大,美元不仅是实力货币,更显示出势力货币的技术基础高端,进而主要货币汇率的变化超出预期,但却有利于美元把握和诉求,这是需要全面论证,甚是明年汇率趋势的一种参考以及判断的基础因素。

2、 经济基础的必然性明显。全年伴随汇率价格的关键因素依然是经济基础,价格走势温和经济基础是一个前提条件。欧元和英镑汇率下跌与欧元区和英国经济相吻合,尤其是结构和制度性问题是核心。虽然世界经济整体趋势十分利好,但是欧元区低迷和脆弱,以及英镑复杂而艰难复苏,这与汇率趋势的一致性明显。相比较其他货币的升值状态则与大宗商品价格高涨,以及这些经济体的经济基础要素密切关联,货币支撑性带动价格趋势,货币上升的经济动力是关键。包括石油和资源价格的拉动,澳元成为靓丽的货币关注,主要是价格因素的贡献度,是的澳洲经济起色明显,从而形成货币升值突出。还有加元也是如此,新西兰经济也基本一样。唯有不同的在于日元汇率与经济基础的不够贴切,其实日元并不希望升值,而在年内9月份日本央行大量干预并未有果,进而日元升值更多是日本随从和默契美元的一种选择,甚至更有美元运用日元升值的国际战略筹谋,及竞争和较量欧元的唯一目的明确,进而带来德国经济复苏强劲,尤其是德国出口恢复明显,货币的作用和组合十分微妙和诡异。一年中最亮丽的经济在于美国,美元升值与美国经济吻合,美元来自经济基础的灵活度突出,进而美元全年小幅升值有底气。

3、 政策前景的复杂性困惑。一年间的货币政策十分复杂,尤其是十分困惑。货币政策的方向错综复杂,货币政策的节奏参差不齐,货币政策的水平错落不一,进而货币政策是焦点关注,但货币政策对应有巨大差异。相对于年内的焦点在于美国量化宽松的第二次投放,实际结果与现实舆论造成混乱突出。首先美联储量化政策到底有多大超出实际,其二心理的作用大于实际结果,尤其是价格反应过度,甚至舆论炒作过头,进而美元汇率诡异性打乱全球各国进度和进展,不自主越加突出,金融危机的概念处于转换和转嫁阶段,新的风险即将来临,而金融危机不仅不是消失,相反因个别国家货币政策的长远规划和自我自私规划而使全球陷入更加复杂的危险境地,货币政策是关键因素。更为值得关注的在于货币政策被动性和被绑架突出,价格不自主和政策不适宜已经严重错乱理论基础、经济实际和各国基础,进而汇率博弈已经延展和深入到经济内涵,未来的货币竞争风险将酝酿更严重的混乱和真正金融危机的爆发,汇率混乱将会继续恶化,但最终并非会发生货币战争,因为现实中货币战争没有对手,即全球不会对立美元,欧洲试图这样做,但目前已经坦言,欧元出台从来没有想过替代美元;美元不会独立全球,美元需要全球货币的配合和协从,这种局面怎么会有货币战争呢,舆论过头了,并且脱离现实。

纵观全球外汇市场,预计2011年美元将更加灵活的调整和调节,全球货币压力和竞争将进一步加剧,美元贬值将不可改变,也不会改变。但其他货币则面临较大的升值压力,全球因汇率主线引起的调整将扩大,并且具有较大的震荡局面呈现,甚至有金融危机的苗头和迹象,值得关注。预计新年开局第一周,美元贬值将继续,美元兑欧元汇率将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将相对稳定,美元兑澳元和瑞郎汇率继续下挫,澳元和瑞郎将创新高,汇率变化复杂性突出。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