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贬值技术推进但价值体制被强化

美元贬值技术推进但价值体制被强化

2010年10月29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贬值趋势并未改变,但是灵活性较为突出,进而美元指数呈现77-78点错落调整,美元贬值继续出现。其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37-1.39美元之间调节,快速下跌与上涨显示美元贬值意愿没有放弃,只是随着市场舆论风向灵活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则基本稳定,价格区间在81日元,80日元没有根基。美元兑瑞郎汇率则在0.98-0.99瑞郎之间盘整,瑞郎功能在减弱。美元兑英镑汇率则突起调节作用,英镑上涨带动欧元上涨,汇率水平在1.57-1.59美元向上明显,英镑经济数据有利于价格作用提升。美元兑加元汇率稳定在1.02加元。美元兑澳元汇率继续在0.97-0.99之间调整,难有新迹象转折。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稳定在0.75美元左右。全球货币市场依然面临美元主线贬值压力,货币对策消化升值压力是焦点。

外汇市场价格走势与舆论关联紧密,美元策略重点在应对舆论,进而价格变数在自我掌控和调节,而非实质价格方向转折。暂时性和应急性突出。

1、美元经济有好有坏,复苏态势难以扭转。一周以来的美国经济数据依然是好坏参半,尤其是美国金融问题源头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恢复之中,确定美国经济的关键指标有所好转。如美国最新的9月份新屋销售数据增长6.6%,8月份为上升1.1%,美国房地产市场有所改善,一些数据并非恶化。再如美国最新的9月份耐用品订单上升3.3%,高于预期的2.0%,8月份数据从-1.5%向上修正为-1.0%,美国经济结构在转化和消化之中。美国最新的就业数据也在逐渐改善,水平恶化低于预期,就业水平有改善。因此,从美国经济基础看,美元汇率的灵活调节在于经济基础稳定和稳固,调节具有承受力和支持度。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以及美联储例会的临近,美国经济焦点十分突出,但是舆论炒作成分是真实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短期可以期待,美国宣布经济解除衰退是有依据的,美元汇率有根基可以实施弱美元策略和贬值技术。

2、 美国货币政策有谋,全局不熟着重长远。一周的敏感话题在于美联储放水,货币政策的量化宽松是焦点。然而,市场关注点在于表象,忽略了实质。美联储放水关键点不是一个数量问题,实质是一个价值和制度垄断问题。全球资源价值和财富数量在增加,美元放水是覆盖率和覆盖面的整体考量,而非简单数量的对应。美元规划的是战略性的控制力和回收率,不是简单自我的政策基点,而是全球的数量和规模的控制力。全局的目标战略和全球格局对应促使美联储放水,而非因为美国短期经济放水。美国的着眼点是全球和全局,而非美国本土和美国经济本身。经济为货币制度奠定基础,货币为政治利益服务。所以在谈论美国观点和全球见解时的基点和重点有差别。美国财长盖特納的美元不贬值是指价值,全球关注的美元不贬值是价格,一个落脚于长期,一个落脚于短期,理解力和规划点差异得到不同的结局,美国因金融危机收获,全球因金融危机受损。货币汇率反映的是价格,但货币汇率最终体现的是价值和制度。

3、 日元货币政策谋和,货币战略组合合作。近期伴随货币战争的舆论和焦点,日元升值、日本干预以及日元继续下调利率显眼,这并非是日本因素所为,而是综合国际组合之果。美元与日元是战略伙伴,全球化利益趋同,竞争对手趋同,进而日元升值的含义和容忍不能脱离合作关系和利益宿求。尤其是日本央行先于美联储放水,是单个行为?还是国际默契?这是一个需要琢磨和认真论证的。美元放水的合作者和政策默契有深远的国家利益和国家关系,包括亚洲金融合作延展到美国,美日之间的联合和谋是值得关注和高度重视的,不是简单的国家组合和参与,含义深远和战略高端是有风险的压力。

预计美元贬值策略不会放弃,美元将继续寻求贬值,美元兑欧元汇率将会快速下行,突破1.40美元之后将加速和加快。其他货币将有变,英镑上涨将扩大,澳元上涨也有可能。其他货币随从,但上涨温和。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