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心理扶助价格调整加快

预期心理扶助价格调整加快

2009年10月16日上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下跌扩大,两周以来的美元指数下跌2%,年内至今则下跌7%,美元指数在75.4的14个月低水平。美元指数变化之中的集中目标依然是欧元价格的上涨,欧元汇率水平进一步上升到1.4967美元,达到15个月来的高水准,一周价格区间在1.47-1.49美元之间,欧元上涨态势十分突出。美元兑英镑汇率一周呈现跳跃式调整,周四的价格从1.5749美元下跌到1.6271美元,英镑突然的变化也是形成欧元价格的外围因素。近期的欧元上涨外围因素在于日元,周末转向英镑,美元策略组合的政策需求有多种组合扶持。美元兑日元汇率则从下跌转为上涨,汇率水平从89.42日元上升到90.55日元。美元兑加元汇率则达到15个月新低,价格在1.02加元区间。美元兑澳元汇率则进一步下跌到0.9209美元,澳元未来的加息预期的刺激作用十分突出。美元兑瑞郎汇率区间1.01-1.02瑞郎水平。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则相对稳定在0.73美元水平,周末上升到0.7443美元。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下跌扩大,两周以来的美元指数下跌2%,年内至今则下跌7%,美元指数在75.4的14个月低水平。美元指数变化之中的集中目标依然是欧元价格的上涨,欧元汇率水平进一步上升到1.4967美元,达到15个月来的高水准,一周价格区间在1.47-1.49美元之间,欧元上涨态势十分突出。美元兑英镑汇率一周呈现跳跃式调整,周四的价格从1.5749美元下跌到1.6271美元,英镑突然的变化也是形成欧元价格的外围因素。近期的欧元上涨外围因素在于日元,周末转向英镑,美元策略组合的政策需求有多种组合扶持。美元兑日元汇率则从下跌转为上涨,汇率水平从89.42日元上升到90.55日元。美元兑加元汇率则达到15个月新低,价格在1.02加元区间。美元兑澳元汇率则进一步下跌到0.9209美元,澳元未来的加息预期的刺激作用十分突出。美元兑瑞郎汇率区间1.01-1.02瑞郎水平。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则相对稳定在0.73美元水平,周末上升到0.7443美元。

外汇市场价格受到的影响依然来自技术性的调整需要,相关舆论带来的价格影响因素成为汇率预期调整的基础,进而美元汇率走向与实际经济信心和预期依然是反向运行,美元主线的影响最大,但美元主线的影响则脱离美国经济本身,技术性因素依然是价格调整的基础,并且包含了明显的技术组合型价格的作用。 

1、 美元信心增强,技术修正明显。一周里美国经济指标带来的信心作用逐渐强化,美国经济复苏的判断越来越明显。一方面体现在美国政府预期乐观面扩大,即将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指标不仅转为正数,并且可能超出预期,目前已经出现2-3%增长的可能,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超出预期,反转速度比预期要快,指标变量也相当强劲。据调查显示,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将达3.1%,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为2.4%,未来经济增长将更具活力,近期工业产值增长就是一个比较有力的迹象。经济学家对2010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为0.9%到4.5%。另一方面是美国最新发布的通货膨胀指标年率为1.3%,月率为0.3%,美国经济复苏中的价格反转来临也给与未来前景判断带来新的角度,美元顺势而为的调整是基于信心充分的前提,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下探不会伤害美元投资信心,信心和心理的把握是美国市场经验、市场力量和市场成熟的突出表现。从美国经济基础看,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库存8月份下降了1.5%,为连续第13个月下降,1.5%的降幅大于预期的0.9%,但8月份美国企业销售增加了1.0%,企业库存销售比率为1.33,低于前一个月的1.36,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结构性调整具有矛盾性,这进一步显示的经济周期的复杂,也潜藏经济结构的改革和变异,但美元经济基础逐渐利好是基本确定的,这也是美元贬值的重要依据。因此,正如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所言,奥巴马政府相信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并专注于强化经济基本面。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常说强势美元符合我们的利益,这是有关美国货币政策的基点。而美元贬值的基础在于金融市场担心的美国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赤字新高。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