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波折寻机扩大调整

美元波折寻机扩大调整

2009年04月17日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呈现难以清晰的跌宕态势,美元指数在84-85点上下错落,美元贬值与升值进退两难。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31-1.33美元之间徘徊,美元贬值受到自我需求的影响突出,依然在等待时机。美元兑日元汇率在98-100日元之间,日元与欧元汇率依然是美元资产价格外部协同的焦点,特别周一美元兑欧元汇率贬值,美元兑日元汇率升值清晰。美元兑英镑汇率则实现笔者预期的突破1.50美元,虽然是瞬间价格水平,但一周美元兑英镑汇率保持弱势,英镑汇率水平在1.48-1.50美元高位盘整。美元兑瑞郎和加元汇率在1.13-1.14瑞郎和1.20-1.21加元之间。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汇率在0.73和0.58美元高水平,周末两者纷纷下跌,分别为0.70和0.57美元。亚洲货币则更突出对美元升值。

外汇市场当前表现是技术顺应经济信心和投资心理需要为主,保持自己需求的投资规模和数量是当前美元价格的根本。尤其是美国经济处于反转的关键时期,美国货币政策以大局为重的策略选择将预示未来美元贬值的快速与急速,值得关注与防范。

1、 美国经济利益是第一需要,美元升值无奈于环境。

美元汇率一周走势主要是维持美国未来的经济需求,进而暂时放弃贬值策略的实施。本周美国产业生产持续低迷,工业产出继续维持15个月的下降,房屋市场并没有完全摆脱低迷或下降态势。尤其是美国财政部发布的2月资本流出达到970亿美元,修正后1月份流出1468亿美元,2月份资本流入仅为50亿美元,这一数据发布之后美元向上突出,美元汇率维持信心心理需求十分明显。此外,美国最新发布的CPI指标为50年来最低,3月份下降0.4%,比预计的0.1%略高,美国通货膨胀方向预示全球反转迹象。另外,一周美国股票价格一直处于波动状态,但道指跃上8000点,投资信心逐渐稳定迹象也逐渐清晰,但依然脆弱。尤其是美国银行机构发布的业绩有利于市场心理,而美元上升对机构维护稳定也较为有利。透过经济数据以及市场心态的观察,美元走势顺应经济需求是最为重要的策略选择,暂时放弃美元贬值并不代表美元降继续走强,相反将凝聚了更充分的空间,为未来美元贬值制造更有利的条件,甚至将会超出预料的调节幅度和水平。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