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宣传材料

节约用水宣传材料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大家都很熟悉,常常看到类似的提示语,可是大家总是视而不见,但是,就是因为我们的视而不见,总有一天,我们会遭到大自然的谴责。

以前,我们的自来水都是地下水。可是,有人发现,如果大量抽取地下水,地面就会下沉,这样就会引起海水倒灌的现象,于是,厂家就不抽取地下水了。那么你们知道现在的自来水是哪里来的吗?告诉你,是从河里抽上来的。抽上来后,经过了两次过滤,一次杀菌然后送到每家每户。

现在云南也严重缺水,使农作物无法生长,如果要水,得到三公里以外甚至更远去取水,一次只能拿一桶,一桶要供一户人家用两三天,而且,那里一户人家大约会有六七口人。可想而知那里的日子有多苦。以前,国家有提倡过“南水北调”的方法,可是这种方法又费时,又费力,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想法。

可想而知,没有水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人的身体里,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水分,如果一个人七天不喝水,那么这个人就会死亡,我们是离不看水的,植物也是离不开水的,动物也是离不开水的,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

我们现在要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如果你破坏了环境,污染了水资源,你就要为你做的一切付出代价。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