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大部分是流向地方政府 中小企没有受益

银行贷款大部分是流向地方政府 中小企没有受益

2009年06月27日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夏季报告会于2009年6月27在浙江省宁波市九龙湖举行,国务院发展中心宏观经济部副部长魏加宁在会上表示,银行贷款大部分是流向地方政府的项目上,中小企业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贷款。

魏加宁表示,政府项目吸引了过多资金,在快速增长的银行贷款中有相当一部分流向各级政府的投资项目上,流向各级政府的投资平台上。据业内人士说,中小企业贷款是统计出来了,中小企业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贷款,原因之一,是现在各家银行中小企业贷款统计口径是不一致的,所以有人说,你要计算多少我就可以给你计算出多少来。

魏加宁认为,在中国中小企业占企业各数比重超过90%,对GDP贡献超过60%,并且提供80%左右的城镇就业岗位,和超过80%农民工就业机会。但是所得到的贷款非常之少,业内一些专家认为不超过10%。这样容易引起企业的分化,大型企业、国有企业越来越壮大,而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就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