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驻华使节走进中宣部 中共释自信开放信号

港媒:驻华使节走进中宣部 中共释自信开放信号

 

中新网5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25日刊文说,走进位于西长安街北侧的中宣部,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对比。办公楼东侧是静谧、庄严的中南海,西侧是京城喧闹繁华的西单商业街。历史、现状、发展、挑战——没有掩盖与回避,中宣部揭开面纱,首次展现在外国驻华使节面前。

文章说,继中纪委、中组部、中央党校等中共党务部门对外国使节、境外媒体开放后,海内外最耳熟能详的中宣部也敞开大门。有人称它是中共抗战革命时期的“笔杆子”,执政党理论建设的“思想库”,“核心而又敏感”的意识形态管理中枢。

文章认为,在全球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中共正经历着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十八大”,将奠定中国执政党未来5-10年的发展基调。在这一关键时刻,中宣部的开放,除推进党务公开透明等传统意义之外,更释放出一种重要信号:中共有自信,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更加复杂的挑战。

文章称,建立近91年,执政近63年的中国共产党,每每面临巨大挑战和危机,都会迸发出强大的自我革新动力。如今的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也处于社会矛盾多发期,无论是中共党内呼声,还是无法置身事外的全球化趋势,都要求中共加速向现代政党转型,建立开放的学习适应机制、敢于创新的党务思想模式至关重要。这是一个激情、伟大、艰辛、复杂的时代,对比和碰撞存在于中国大地的各个角落。

文章最后说,在国人乃至全球瞩目的中共十八大开幕前夕,作为“思维中枢”的中宣部,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走出开放的关键一步,令人们看到这个世界最大政党开放包容的自信、解决问题的诚意以及直面挑战的勇气。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