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店面亏损的总结

关于店面亏损的总结

各位领导:

你好!时光飞逝、随意忽流。转眼间、即将要送走不平凡的2010年。

回首过去的一年、商管办公数码全体同事勤奋务实、对工作尽职尽责。然而在市场残酷而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商管部分店面并没有出色表现、甚至有店面给公司带来亏损的状况。下面是我对1至11月陆良中兴店亏损约4500元的原因作以下总结。

1、  市场因素;因中兴店处于手机卖场中心位置两旁都有竞争对手存在,而同行对我们的模仿速度较快、经营的好多产品以及模式几乎接近。在陆良区域顾客来到我们店面消费首先是价格考虑、其次是产品质量考虑。因为我们公司所经营的产品是正品、品质都是有保证的所以成本不一样、价格方面就会比其他卖场稍高。在相同的环境下、相反、现在的高仿产品较多、外观包装几乎一致、价钱低廉。市场的需求和消费水平也是有限的、所以导致顾客会误解为相同的产品、价格不同。往往顾客只会选择低廉产品、购买正品的顾客较少、这对我们是相当不利、。

2、  员工自身存在的不足;今年中兴店的人员跟换后员工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首先是员工的销售意识淡薄、技巧欠缺、对产品的专业知识也不够熟悉。在之前店面和本部门的配合支持也不是很好、导致对公司每次下达的考核竞赛活动没有按时完成。

3、  其他原因;在办公方面的市场宣传也欠缺、好多人并不了解公司所经营的多品类产品、相比中枢店。因中枢店处于中枢大厦、在当地知名度高有区域代表性、客人流量远远超越中兴店、所以办公客户更多选择中枢购买。

知道失误,要坚决改掉,不再重复犯那些低级的失误。能坚决改掉失误的人才是在不断地进步。根据现在店面存在的问题在即将到来的2011年做好以下几点:

1、首先从人员管理做起、因为我相信 事在人为的道理。从细节做起。2、销售管理、从推销意识、销售技巧、服务态度等加强。对每日销量及时跟进、灌输、培训、交流让员工的整体素质提高、才能改变亏损的局势。3、产品知识培训、要让员工对自己的产品了解、掌握产品的优点。只有员工会操作自己的产品、相信产品才能把产品信息介绍给顾客,没有推销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推销的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