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纪要

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纪要

认真查找 深刻剖析 明确方向 促进发展

——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会议记录:

出席情况:

缺席情况:

一、会议议程

1.通报我校第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和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学校书记、校长对第二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3.开展自我批评。

4.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思路,在生活会上就学校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中两、三个主要问题形成共识,并提出对策、思路和方案。

二、会议主题:创新理念,提升素养

三、会议内容

1、会议首先总结了我校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阶段已经顺利完成。在这一阶段,分别举行了一次学习动员大会,安排了两次座谈、访谈,大家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学习体会。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大家踊跃发言、讨论,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书记、校长在代表校领导班子的发言中,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情况,并认真查找了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明确深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措施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李殿忠表示,学校领导班子要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紧密联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重点查找个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剖析主客观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改进方向。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认真分析查找了自己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成员就存在问题和下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指导组组长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了讲话,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围绕学校科学发展,校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深入地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对工作充分肯定,也中肯地提出了改进意见,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导组建议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对调研走访中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反映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把对策定科学。初稿形成后,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讨论,并以适当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完善,使分析检查的过程成为集中民智、汇集民意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为学校今后的科学发展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使学校的科学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