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

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

2012年06月10日

“紧紧咬住发展实体经济,就能使中国经济真正建立在岩石上,而不是沙滩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10日在天津表示,发展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

第六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当天在天津揭幕,龙永图应邀作题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壮大中小微企业”的主题演讲。

他说,过去一段时间,中国实体经济没有受到太多重视,很多企业希望走一个捷径,比如搞房地产、搞金融、炒作、投机,这样就使得中国实体经济在发展当中遇到很多瓶颈。金融危机后重提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问题,这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经历金融危机后得到的沉痛教训。

龙永图认为,中国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长期以来处在产业链的低端,这是由现阶段国情决定的,要推动其逐渐走向中端和高端,一是靠科技,二是靠金融。

“如果将中国的实体经济比作一只具有活力的老虎,那么金融和科技就是这只老虎的翅膀。”龙永图说,中国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其要沉下心来,继续搞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这是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

本届会议以“参与全球资本流动、创建直接融资平台、服务企业健康成长、促进经济持续发展”为宗旨,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金融机构与会,参加快速约会和资本对接。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