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堤堤林管理责任书

干堤堤林管理责任书

为确保用三~五年的时间,把X干堤建设成一道湖区人民放心的安全屏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条永续利用的绿色经济走廊,对X干堤林管理工作,实行以科学为指导、责任制作保障,建立X干堤林管理体系。对堤林管理工作,严格实行“三制”,即:“责任制、奖惩制、末尾淘汰制”,并按“三制’’要求签订主隔堤堤林管理责任状。

一、 堤林管理责任人

二、 管理局局长为主隔堤堤林管理总责任人,各分局

正副局长为管理局堤林管理分段包片责任人。总负责人与分段包片责任人签订责任状。

责任人:

主隔堤桩号: 至 ,堤身、内外平台、堤面公路。现有树木 株。新植树长度: 米,品种: ,数量: 株。

三、责任范围

1、新植树的管理

(1)科学合理的规划植树造林地段

要求:品种新、经济性速成林、外平台植树具有防浪效江

(2)把好选苗关、栽培关、管理关。

要求:一年生的树苗,意杨根径为3—4厘米,树苗高达4米以上。科学密植,行间距分别为3×4米、4×5米,采用放线定位栽植,保证纵、横、斜向整齐如一。洞深和扦插不浅于0.7米。机械施工地段和“老烂稀’’更新地段需翻耕松土,对场地清理平整后植树(含老树蔸)。

(3)幼树管理

要求:栽后紧杠培兜不少于二次,保证幼树无歪倒、无倾斜,经常对幼树进行检查,发现病虫及时防治,负责幼树林地的抗旱排渍。对土质差的幼树适当施肥。加强林间的管理,每年翻耕三次,合理地搞好林间套种。对幼树每年柯枝整形一次。

2、成树管理.

防病治虫,柯枝整形,林间翻耕三次,防偷盗、防损害,成树保存率在99.8%以上。

3、堤防管理

保证内外平台的完整,防止堤身水土流失,确保堤身、平台无杂草、无违章建筑,管理设施完好无损。保证堤面公路平整、无坑槽、无积水,车辆行驶时速可保50—60公里。

分段包片责任人是该段堤林管理的承包人,负责与管理段的责任人签定责任状,负责每月组织一次检查,并用月报的方式上报管理局,参加管理局组织的对该段堤林的考评,接受管理局组织的年底验收兑现。

四、奖惩

为切实加强堤林的管理,保证成、幼树的成活率,堤林管理工作必须严格实行奖惩制度,以作为考核干部全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管理局每季度组织一次检查,检查内容:成幼树管理、防病治虫、施肥抗旱、林间翻耕、合理套种、堤防管理、堤顶公路的管理等。将每次检查的结果,综合评分,作为奖惩的依据。

(一)奖励

1、堤林管理综合得分95分以上,幼树成活率达98%,对分段包片责任人奖励1000元。

2、堤林管理综合得分90分以上,幼树成活率达95%以上,对分段包片责任人奖励800元。

3、堤林管理综合得分85分以上,幼树成活率达93%以上,对分段包片责任人奖励500元。

(二)惩罚

1、堤林管理综合得分80分,幼树成活率92%,“授”分段包片责任人黄牌警告(黄牌树在大堤上面),并通报全系统。

2、堤林管理综合得分80分以下,幼树成活率90%,取消分段包片责任人当年评优,扣除当年考核奖金。

3、堤林管理综合得分最后一名,幼树成活率低于90%,对分段包片责任人实行就地免职。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分段包片责任人一份,管理局二份。

单位: 责任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