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完成经济软着陆下半年楼市成交走出低谷

上半年完成经济软着陆下半年楼市成交走出低谷

昨天,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来到重庆,面对面地告诉数百位重庆老板,不要对中国的经济形势悲观,中国的经济增长仍将保持8%~9%的增长。对于房价,樊纲认为,除了少数大城市外,全国房价今年不会有大的下降。樊纲是在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举办的首届“中银(重庆)江北嘴金融经济论坛”上作出上述表态的。

樊纲认为,目前的世界经济并不如想象中悲观。他说,“世界经济不会恶化到崩盘的经济。”尽管欧洲经济将长期低迷,但仍将正增长。

同时,世界经济也存在不确定性,樊纲认为,中东、北非的局势,石油及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是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最大的问题。

世界经济不好,那么中国的经济是否也在硬着陆?“中国经济现在是软着陆进行时,而软着陆将在上半年完成”。这是樊纲的观点。

樊纲说,目前的中国经济并没有大的泡沫和过热现象。全年的经济增长将在8%~9%之间。

“但中小企业仍将面临融资难的问题,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樊纲建议,地方政府应该和银行合作,出台相应的政策。此外,PE(股权投资基金)也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方向。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调查问卷显示,有八成在渝银行家预期房价将下跌。房价大跌似乎一触即发。对于房价未来的走势,樊纲表示相对乐观。

樊纲认为,从全年看,今年全国的房价不会有大的下降,尽管现在成交低迷,但销售量将在下半年出现好转。同时,今年的房地产投资仍将保持在25%的增长。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