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思想汇报:党员的最高追求

党校学习思想汇报:党员的最高追求

尊敬的党组织:

随着六月份的来临,我们的党校学习也已经进行快一个月了。在这期间我开始正式了解党,了解党的建立和发展、了解入党意味着什么、了解作为一个党员应该有的权力和义务……经过这一个月的学习,我真的是感受颇多。

(一)理想、责任与忠诚

党校第一课是商学院的沈老师给我们上的,课上主要讲了“理想、责任、忠诚”这个主题,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字,但是其内涵却不是三两句话所能概括的。入党意味着什么?不是只有无上的荣誉,还意味着接受一个理想、担当一种责任、承诺一份忠诚。理想是青春的标志,每个人都应该要有理想,特别是党员,只有有了理想,才会有动力去拼搏崇高的事业,才会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才会全心全意奔向美好的未来……厄尔曼的《青春》中说道:“倘若你收起天线,使自己的心灵蒙上玩世不恭的霜雪和悲观厌世的冰凌,即使你年方20,你已垂垂老矣;倘若你已经80高龄,临于辞世,若竖起天线去收听乐观进取的电波,你仍会青春焕发。”这是厄尔曼《青春》中的一段话,也是理想是青春的标志的最好诠释。

除此之外,沈老师还讲到理想是人生的意义、方向,它提供了人生的动力和境界,为此,入党意味着开始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为人民服务。马克思曾说过:“在我们死后,高尚的人将在我们的墓碑前洒下眼泪。”真心为人民服务的人,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而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人,所以他应该要树立这样一个远大而神圣的理想。

沈老师讲过这样的两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风起云涌,不是风自己要起,也不是云自己要涌;地动山摇,不是地自己要动,也不是山自己要摇。非生物可以不负任何责任,可人不行,人永远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是啊,把理想担在肩上以后就是一种责任,而理想越大,责任也越重,党员是要有理想的,也是要有责任的,并且他们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为国家、为祖国的每一个人民负责。为此,忠诚就十分必要了,忠诚是对责任的坚持、是对正义的守护、是对信念的执着,无数的革命烈士用他们的生命向我们诉说着这一切。

在课的末尾,沈老师用两句话总结了这一课的内容: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为国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便是党员的最高追求。

(二)《南京!南京!》

党校第二次课,我们观看了《南京!南京!》电影。历史早已逝去,只剩下记忆沉淀,《南京!南京!》留给我们太多思考,太多震撼。撇开历史上中国和日本的种种矛盾不说,我觉得每个国家都一样,都有爱好和平和向往正义的人存在,他们不分国藉,不论贵贱。当战争的硝烟和暴力肆虐时,受苦受难的不再是受辱国的人们,还有那些身在敌方却良心未泯的人,以角川为代表,他既不愿意背叛自己的国家,同时又无法忍受那些毫无人道的侵略行为,最终只能以自己的生命来洗涤受染的灵魂。与此同时,有骨气的民族决不会屈服于敌人的刺刀之下,明知不能守,为了国家也誓死不退;明知前面是地狱,为了国家也毅然向前走去;即使是一次出卖贞洁的慰安,为了国家也不断有举起的手……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封写给日本的信,信的开头这样说“原谅我,我不知道到底该称你们为朋友、敌人,或者是其他什么。中日停战已经64年,中日建交也已经37年,但为什么那一句“朋友”还是叫不出口。请原谅,并不是我们记仇,并不是我们非要抓住过去不放,可那些带血的苦难,你让我们怎么遗忘。……”是啊,历史早已随风逝去,可是却永远也抚不平有伤痕的心。

(三)关于党的理论学习

四月十八日,我们学习了党的成立和发展的过程。老师细致的讲了中共一大成立时的情况,让我们看到了一批在艰苦环境下奋斗的人们。随后老师又简单介绍了这些人的生平,我觉得虽然每个人的最后结局都不一样,但是他们都为祖国做了一件大事,这就足够让我们铭记了。沈江龙老师就创先争优这个背景给我们讲了一些组织建设方面应该要重视的问题,让我明白了系统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而最近的一次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为主题的课程更是让我从思想上觉悟了党员要具备的条件,让我对入党又有了一次深的认识。

已去之浪不回流,已去之时不再来。学习的时光匆匆流去,但学习的内容却要好好铭记,党校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留给了我很多东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