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事迹材料

自强之星事迹材料

我于1990年4月出生在山东省济宁市的一个小村庄里,父母都是农民,有两个姐姐,大姐刚毕业,二姐辍学在外打工,年迈的奶奶将近90岁。另外父亲一直在村里做书记,给村里人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幸亏父母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就一直想要个儿子,才给我来到这个世上的机会,我算是超生的了,家里最小的就是好呀,有爸妈疼爱,还有两个姐姐的疼爱。话说回来,现在来看我是有做男孩子的潜力的吧。7岁时我和其他同龄的伙伴一样上了小学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也开始让爸妈从此为我的优异成绩而感到骄傲。升初中的考试中,我的成绩排全镇第八名,知识的延伸让我的能力更加突显,同时我也担任了班里的班长以及学习委员。在参加的一次国家希望杯数学竞赛中意外的得到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当老师把一块铜牌带到我脖子上时,我很自豪,我知道家里人也在为我骄傲,之后我也更加喜欢学习数学。就这样我完成了初中的学业,并且每次考试都是在全校前十名的。

到了中考前大家开始报考学校我报了县第二高中那里老师给我的承诺是免除我的三年学费。到了高中我更是勤奋刻苦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读书,跟着大家一起晨跑,再去吃早饭,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但是我并不感到有多苦反而感到很充实,因为我在尽全力改变我的命运以及我的家人的生活情况和地位。同时我并没有忽视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高二、高三也在班里担任班长,同时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

高考时我以610的高分被财大录取,不过调到了我之前接触很少的计算机行业,但是从学姐学长那里了解到数学学得好的人计算机学起来就不会吃力,我也就对学习计算机有了点信心。通过后面的接触更加培养了我对计算机方面的兴趣,特别是能成功地编写一道程序后心里的那种成就感更让我感到满足,因此所学的专业课也都能够理解和掌握,目前的加权平均成绩达到88分。

入大学后,不管在哪一方面我都很积极,学习上不落于人,每次大作业中都作为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也是上奋勇争先,各项竞赛也积极加入。参加勤工岗的工作,每次有什么工作需要处理绝不会推脱,而是认认真真的完成,在轮滑馆卖过票,学院搬校区时打扫过实验室卫生……自己也主动的到社会上寻找兼职的机会,大一暑假去了鹰潭的新起点教育机构去做老师,不过招生很困难就没有当成老师,但从中我看到了我们农村搞教育的必要性,因为在农村小学是没有英语老师的,这就造成了农村学生一旦升入初中就和城里的学生有了很大的差距,基于这方面的考虑,暑假期间我就马上行动联系学生,通过我几天的努力招了二十八个五年级学生,他们刚小学毕业没有英语基础自学又不成,急需学习呀,但是面对初学者我感到自己的压力又那么的的因为我教的知识绝不可以有任何错误的地方,所以我每天又会看很多关于英语基础性的东西。同时我又凭借我数学比较好的优势利用下午的时间教他们数学。就这样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没有感到像以前的假期那样无聊,因为我既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又为村里人做了点事情,同时又赚到了自己的生活费。

每到十一长假的时候,我并不会像其他同学一样回家或者到个旅游景点玩,而是替自己找份工作,有次到丽华购物广场促销格兰仕微波炉,每天早晚要坐公交车往返,可怜的是我却有晕车的毛病。而且恰逢在中秋节晚上下班回来时,钱包又让人给偷了。不过即使如此,我也收获了很多……我很恋家,但去年暑假并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参加了二专金融课程的学习,之后又一直在学校参加数学建模的培训,尽管在这里的夏天那么的热,气温高达40度,也从没有懈怠过,最后迎来了9月初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虽然拿到了江西省一等奖,但是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差距。之后又参加了国际金融学院的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最后还获得了个全国三等奖。刚刚过去的寒假,我正月初七就来到了学校,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等着我的参加,经过整整四天的努力我们完成了一份英文建模论文。

单单作为学生的我,可以说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我可以为我的成绩和能力而感到自豪。但当有时候我总觉得生活在某种阴影之下,从小以来的记忆中一家人就好像一直被压迫着,三天两头就有人来要债,看着他们的脸色,再看看爸妈的脸色,都不好看,但又绝不是一种类型。一般要债的人走后,爸妈就会吵架,妈妈会哭,我很小也就跟着哭,爸爸当时肯定很烦心吧。每次交学费时爸妈总是像热锅上的蚂蚁,家里实在没有钱,但又决不能让我们三个不上学,为此爸妈吃了很多苦。后来慢慢懂事,了解了家里欠债的原因,在我现在理解一下应该是爸爸当时还很年轻又不甘于过那种平淡的生活,总是想法子出去挣钱,就打算做生意就跟别人一块买了辆车,但刚开出去两次就出了车祸。这件事让家里欠了很多债,同时爸爸又属于那种喜欢管事的人,做着村里的书记,村里村外贷款的人喜欢去找爸爸做担保人,而那些人又不讲信用,做生意亏本了就再也不露面,一笔笔账又落到了我们家,自己的债主来要债,别人的债主也来要债,没有钱就把你家粮食你家大蒜拉走抵债。帮别人还了债以后,我家又成了别人的债主,就这样像把钱送给别人一样,自己家里困难,别人家里也困难。爸爸总是碍于面子,不愿意去开口向别人要债,想着别人有钱了就主动把钱给还过来的,但是那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谁会主动会还钱的。高考后我还跟妈妈走门串户去过别人家里要债,希望能看着我考上大学的份上还一部分钱,但是听到的都是家里多么多么的困难。

现在的家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贫困,要感谢我的二姐,14岁的她非要辍学回家,虽然她不肯说明原因,但作为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又怎么会舍得离开学校,小小的她离开家出去打工,在毛衣厂一做就是八九年,每年挣的钱把我们家的债还清了,房子盖了新的。大姐毕业工作了,我上大学了,仿佛家庭一下子明朗了好多。二姐还是在辛苦的工作着,很多人说以后要好好回报你二姐,我现在不会去说,但不久就会去做。

小时的记忆也许是更深刻的,抹不去的,正是这些记忆让我不敢懈怠让我一直努力着不能做一个弱者!上学期上过叶林菊老师的课,她提到“穷养男,富养女”,(中国的一句古语:如果养的是女儿,就要尽可能地为她营造一个富足舒适的成长环境,从小使她对高质量的生活耳濡目染,这样培养出来的女孩子长大后会很有品味,会创造有情调的生活;如果养的是儿子,就要刻意使他尝试生活的艰辛,从小磨砺他坚强的意志,以备将来他能担当应尽的责任,从而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但是出身的家庭条件是我们不能左右的,但是“不管在哪种家庭环境中,你是不是都能让它转变成在自己成长道路上的积极因素”这是你可以决定的,对于我而言应该说的一句话是:“苦难是一种财富”。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们的物质生活可能相对别人会很差,但我们的精神生活倍加充实,因为我们奋斗的目标跟明确,我们在用自己的劳动汗水酿造生活之蜜。我的人生格言是:人活着就是为了证明自己。

写的篇幅比较长,很感谢能认真看完的同志们,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同时,也希望以后在生活中也能得到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已获技能证书: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中级软件设计师资格;

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

大学主要获奖情况:

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江西省一等奖;

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全国三等奖;

江西财经大学数学大奖赛三等奖;

信息管理学院程序设计大赛优胜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两次);

江西财经大学一等奖学金1500元(两次);

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两次);

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团干(两次);

江西财经大学2010-2011年度优秀党员;

信息管理学院第五届十大“自强之星”之一;

江西财经大学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

江西财经大学第十九届学术节百强公司优秀员工;

江西财经大学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月先进个人;

社团、学生会实践经历描述:

2010-2011: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

江西财经大学0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习委员;

2010.07:  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负责人;

2009-2010:江西财经大学0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团支部书记;

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习部副部长;

2008-2009:江西财经大学0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团支部书记;

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纪保部以及学习部委员;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