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义工爱心团募捐义卖 接力救助重病姐妹花

连云港义工爱心团募捐义卖 接力救助重病姐妹花

连云港市赣榆县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同时患有严重肾病,本报6月1日以《妹妹给姐姐捐肾,自己查出肾衰竭》为题,报道了她们的不幸遭遇,立即引起了连云港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在当地论坛发帖、转载、呼吁,并积极组织募捐,以实际行动帮助两位不幸的女孩。昨天上午,在连云港义工爱心团的组织下,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温暖举行。

爱心互动 筹款9000元

6月1日,张文涵和张文琪的故事经本报报道以后,连云港众多爱心网友以及爱心义工团获悉了此事,大家立刻行动起来,网友们纷纷开始在当地论坛发帖,并呼吁大家向姐妹俩伸出援助之手,连云港市公安局腾讯官方微博“平安连云港”也发布爱心接力博文,呼唤爱心市民向坚强的两姐妹奉献爱心。连云港爱心义工团则积极准备组织募捐。

6月10日,在连云港电视台门前,一场由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联合连云港电视台、老刀户外俱乐部共同为姐妹花举办的爱心募捐行动正式展开,当天的活动共募得善款9000余元,同时,连云港当地一些论坛的网友也陆续进行了捐助。

为了能够给这对不幸的姐妹花多筹集一些善款,爱心义工团负责人“红旗”在进行募捐的时候,就准备为姐妹俩再举办一次爱心义卖活动。

爱心接力 组织义卖

“从13日开始我就在各个论坛发帖募集物品,网友纷纷响应,有的送来衣服,有的送来鞋子,有的送来玩具……我们义工团成员也纷纷从家里拿出物品用来义卖,一位网友将自己心爱的相机三脚架都贡献了出来。”“红旗”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9点,在连云港市新孔南路一大型超市门口,伴随着《爱的奉献》的音乐,身穿红色工作服的义工们忙碌了起来。他们把募集来的物品整齐地摆上展台,仔细地为过往的市民介绍义卖活动目的。

记者注意到在展台的后面摆放着一展架,上面详细介绍了张文涵、张文琪姐妹俩的情况。展台上还特别摆放着一捐款箱,一位义工告诉记者:“义卖物品都不定价,由市民自愿出价,拿走自己喜欢的东西,投下自己认为合理的钱就行了。”一位中年男子原本打算购买衣服,但是得知义卖的具体情况后,向捐款箱里投下50元,没有买任何东西就离开了。

现场不断有市民上前咨询,有的直接捐款,有的开始挑选需要的物品。一位小伙子为女友买了一件小饰品,随后向捐款箱投下了15元,他说:“既能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又能奉献一份小小的爱心,蛮好的。”

据了解,昨天的义卖总共筹款2137.8元,“红旗”表示,虽然爱心团的力量有限,但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姐妹俩一点鼓励,帮助她们渡过难关,“我们会将今天义卖的所有钱,连同之前募捐来的9000多元,尽快送到两姐妹的手中,祝福她们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