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辉:抢险车内溺亡 当天工作13小时

高大辉:抢险车内溺亡 当天工作13小时

洪水突袭淹没副镇长抢险车

生前任职房山韩村河镇转移村民途中遇洪水终年40岁

今天上午,房山韩村河镇水已经回落,但该镇副镇长、年仅40岁的高大辉在驾车救援途中失踪。17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在石楼镇双孝铁路桥西侧,一辆被淹没的车中,发现了他的遗体。

高大辉

讲述

房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日上午9时许,高大辉随韩村河镇领导班子成员,到西部山区落实防汛工作。高大辉包片负责东周各庄和七贤村两个村,他在两村之间挨家挨户帮助群众转移。

下午4时许,镇里出现极强降雨,每小时降水量将近100毫米。夹括河河水水位不断猛涨,随时可能发生决堤。

高大辉带领镇政府干部帮助村民转移,此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

得知七贤村灾情严重的情况后,高大辉顾不上身体的极度疲惫,只身一人又马不停蹄驱车前往七贤村救援受困群众。

当晚9时15分许,高大辉驾驶的车辆遭遇了袭来的洪水,他受困于长周路石楼镇双孝铁路桥西侧,滔滔的洪水涌进驾驶室,由于车外水压过大,车门无法打开。

昨天下午4时许,消防官兵潜入水下,打捞起高大辉的汽车,发现了他的遗体。

追忆

今天上午,与他共事了5年的司机李立军仍不愿相信高大辉的死讯。

李立军说,高大辉对于同事、下属,从来不摆官架子,李立军父母身体不好,高大辉一听说李立军需要照顾父母,他就常常自己开车外出。

2008年开始,高大辉接到了包村下户的任务,每天清晨,他就要从良乡的家中赶到韩家河村政府,做完工作汇报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尤家坟村,两年里,他给该村改水、改路,帮助村民建大棚,村里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高大辉的妻子近日还在外地出差,目前并不知道丈夫的死讯,他的儿子开学后就要升入6年级。据李立军介绍,高大辉常常嘴里念叨,平时都靠妻子带,有时间他也想多陪陪儿子。

但这一次,机会再也没有了。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