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市政协常委会议讲话

领导在市政协常委会议讲话

服务大局,注重创新,突出重点,议政建言,多有建树,本届常委会参政议政的一个显著特点。本届政协常委会在全体会议闭会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主动顺应加快发展的大趋势和广大人民的新期待,就我市各项事业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不仅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合拍同调,而且提出了许多破解难题的思路对策和真知灼见,很多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为促进发展、服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年中,常委会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和视察工作。年,分别就我市商贸流通企业改制、农村中小学教育管理、奶牛产业发展、城市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行了专题调研;特别是开展了全市重点污染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市区生态环境绿化情况的专项视察,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形成的视察报告,市委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市政府在重点工作部署中注重了落实。年,分别就园区招商企业发展、旧城区住房管理、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农村扶贫开发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特别是市被列为首批资源枯竭转型城市之后,围绕城市转型,对企业转型情况进行了重点视察,为促进城市转型发挥了积极作用。

年,分别就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高扬程灌区复合型生态农业建设、中小学教育结构调整、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还对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乡村道路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市委主要领导对这两次视察形成的报告都作了重要批示。年,分别就全市农业发展、装备制造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及产业发展、全市少数民族干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全市棚户区改造情况、市区教育布局状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农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作了专门批示,认为报告中所提意见建议符合我市实际,对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调研报告中所提意见建议大都被吸纳到市委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报告中;特别是围绕我市编制“十二”规划,专门召开常委会议,进行协商议政,提出了专项建议案,建议案的许多意见建议都被吸纳到市“十二”规划纲要中。

今年,又分别就全市开发区建设、体育事业发展、高扬程灌区节水灌溉、贯彻落实《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城镇社区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此外,还就加快兰白都市经济圈建设、靖远师范学校申办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提出了专项建议。市政协共组织专题调研26次,组织专项视察8次,形成建议案3件,提出调研报告24件,提出视察报告8件,市委对其中32件建议案和调研视察报告进行了批转。实践证明,只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政协工作就一定能够有所作为,赢得社会各界的重视与支持。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