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 启动仪式讲话

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 启动仪式讲话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春风送暖,春意盎然,今天,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活动拉开帷幕,在此,我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光临启动仪式的各族各界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对于推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培育支柱产业为目标,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有效整合旅游资源,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的稳步发展。随着**江公园、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日光山华严寺、月晴朝鲜族“农家乐”、凉水有机农业观光体验园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国内、跨国旅游线路的不断丰富,连续几年节庆活动的扎实开展,全市重旅游、抓旅游、服务旅游的氛围越来越浓,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牢牢抓住**作为**江畔与江同名的独特优势,牢牢抓住**江区域合作开发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挖掘**江文化,用核心文化打造精品旅游,以精品旅游塑造核心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的高度融合,发展和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整体水平,为我市聚集人气、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搭建有利平台,逐步将**打造成我国面向环日本海旅游最便捷的城市。

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包括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线路开发、文化交流研讨会、**江庆典等100多项具体内容和工作任务,强力的宣传及丰富的活动将贯穿全年,紧凑的节奏及环环相扣的工作将伴随始终,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凝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服务发展。

同志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蕴含着朝气蓬勃的生机,孕育着风光无限的希望,让我们吹响**“文化旅游产业兴市”的号角,共同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振兴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