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风景区年终总结发言

旅游风景区年终总结发言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区三个文明表彰暨项目建设推进年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区过去一年工作,部署落实项目推进年各项任务,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进一步弘扬人“不畏艰难、万众一心、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再掀项目建设新、再创景区发展新辉煌,努力开创我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刚才,我们对20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这里我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向一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的每位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首过去令人欣慰,展望未来倍感期待,欣慰的是200年我们并没有虚度,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期待的是年我们能再创新佳绩、刷新新纪录。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20XX年工作回顾

20xx年是我区飞速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各部门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在我区广大干群的团结拼搏下,从资源保护到综合整治、从基础设施到景点开发、从宣传推介到管理服务,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软件建设,我们各个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我区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多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

(一)开发建设不断加快

200年,我们以举办节暨’200中国?节为契机,全面加快项目开发建设进程,争时间、抢速度、保质量,按序时进度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今年累计投入资金多万元完成了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建成了科普影视厅、古农具展示厅、竹制茶楼、柿子林等景点,开通了风光水上游览线;对景区大门进行了改造,增设了土特产品商店、古寿圣寺码头、售票房以及其他综合用房。

——配套设施日渐完善。景区新购置了电瓶车、快艇、交通班船,增加了部分水禽放养品种,补充了导游全景图、景物介绍牌、指示牌等配套设施,收集了大量的科普资料,充实了科普教育展示厅和科普长廊的教育内容;同时强化对各道口的拦网以及通道的封闭工作,在湖西村增设了售票窗口,对游乐设施、设备进行整修到位,确保其安全无损地正常运行。

——生态环境逐步美化。遵循“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完成了古寿圣寺大雄宝殿、寿圣寺院内亮化工程及东侧景观绿化工程,景区四期绿化工程以及亩成片林栽植工程,对景区环湖路部分地段进行了绿化补植工作,累计栽种香樟、合欢、杨柳等各类树木多万株,栽植水生植物多万株,种植草坪近万平方米,景区绿化覆盖率达%以上。

——服务质量显着提高。今年来,景区加大了对导游和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力度,牢固树立“一切为游客着想,一心为游客服务”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个性服务主动化、服务规范标准化、工作流程程序化”,景区的服务和管理都得到了显着提升。

(二)名声业绩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通过组织节庆专题活动、参加旅游交易会、开展新闻报道等方式,多途径推广我区旅游品牌、旅游形象和旅游线路,使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一路攀升,公众美誉度不断提高,旅游经济效应日益凸显。

——专题活动各具特色。200年,成功承办了节暨200年中国?节、万名车友聚暨交广网第届车友节、“八鲜”美食节暨品尝推介会等系列专题活动。“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策划组织了沙雕邀请赛、科普知识大奖赛、水乡渔事表演、“西部风情”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月满”欢度国庆大型焰火晚会等节庆专题活动;与此同时,我们在报纸、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上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有效提高了景区知名度,扩大了市场影响,促进了招商引资。

——市场开拓增幅明显。今年,我们策划推出了生态游、文化游、美食游等多条旅游线路,邀请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扬州、镇江、盐城、马鞍山等多个城市的多家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前来考察,与多家旅行社达成了旅游合作协议,其中近家旅行社组团来区,客源市场覆盖长三角地区,旅游人次同期增幅在%以上。

——宣传促销富于成效。为加强区域合作,扩大我区对外宣传知名度,今年我们制作了新的宣传画册、折页和碟片,组织参加了上海国际旅游资源博览会、南京长三角旅游交易会、杭州国际休闲博览会等各类旅游交易会;组团参加了苏、浙、沪等地的旅游专题推介会,散发大量旅游宣传资料;同时完善景区网站功能,丰富了网上旅游资讯,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招商引资不断突破

今年,在市有关领导的直接关心下,成功引进了实力雄厚的集团,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约个亿,建设温泉水疗中心、水岸商业街、体育公园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致力打造一个凸现水乡生态特色和里下河文化内涵,集体育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公司注册、土地挂牌、立项等事项,预计前开工建设。

(四)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围绕“新农村建设”,今年我们高度注视“平安创建”,大力实施“富民工程”,全面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实现了景区富民创业的篷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着提高。

——高度重视平安创建。根据创建“平安”的要求,组织对村民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教育与培训,努力提高村民整体素质。一年来,我区共接处警起,报立刑事案件起,立治安案件起,调解民事纠纷起,救助服务起,治安处罚人,批评教育、具结悔过人。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