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80后守陵人

2012-09-12 15:32 中新网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

第一次见到金宝,他在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的后殿里安静地捻着酥油灯的灯芯,对于别人的提问,他总是以最简单的方式回答,就像他大部分内敛而倔强的同胞一样。23岁,很多“80后”都是大学刚毕业,而金宝已经是一个工作了7年的老员工。和许多普通的上班族一样,每天开着私家车,穿着便装,按时上下班。然而,到了单位,他要穿着蒙古袍,做着普通人一生也许不会做的“守陵”工作。守着他们的祖先——成吉思汗的灵位,保证“圣灯”永不熄灭。金宝说,他一生都会以此为业。而他的民族,却已经将“圣灯”守护了800年。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