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祁连山下的隧道工人的真实生活

2012-09-25 14:47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曦校对:总编室

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以西约60公里,甘肃青海交界的祁连山脚下,不时传来阵阵间杂着四川、陕西等地口音的劳动号子,这便是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祁连山隧道的施工现场。这里有两条隧道,祁连山隧道和大梁隧道,尽管这两条隧道都没有超过10公里,却是隧道施工史上难度极大的碎屑流隧道和大断面的高地应力隧道。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建筑工人,为每掘进一尺贡献着。虽然每天的工作只有8个小时,但他们却是与3700米的海拔、一年9个月的冬天、世界罕见的恶劣地质条件在比斗,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为高原铁路建设挥洒着汗水。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