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人民日报]党心民意同频共振

核心提示:不读全文,只讲要点,开幕式上的会风,清风扑面。大会开始时,全体与会者哀悼革命先辈,传递出我党慎终追远的优良传统。每当讲到民众关切的问题,如潮掌声响起,彰显出党心与民意的同频共振。

不读全文,只讲要点,开幕式上的会风,清风扑面。大会开始时,全体与会者哀悼革命先辈,传递出我党慎终追远的优良传统。每当讲到民众关切的问题,如潮掌声响起,彰显出党心与民意的同频共振。

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从国外到国内,从党内到民众,十八大引来深深瞩目。开幕式上的这些场景,更给与会代表和亿万民众心中留下深深印象。我们党秉持的宗旨信念赢得了民众的期许,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在继承的基础上更有了新的开启。

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充分显示了这种继往开来的气象。这部洋溢着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政治宣言,让我们真切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前无古人的壮丽事业从何处来、到何处去,又需要怎样创新而执着的不懈奋斗。

这是一个政党创新勇气与政治智慧的体现。十八大报告,体现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水平,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的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的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有了新的构建,对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更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了新的自觉。

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与制度自信的彰显。90多年党的光辉历程,60多年新中国的激情岁月,30多年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新世纪以来科学发展的不懈探索,无数事实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无论是对于我们的人民还是我们的中国,都是必由之路、必然选择。特别是这10年,世所罕见的国际国内复杂情况、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党把一个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带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站在了新的高度。未来路上,纵使还有许多难以预见的风险坎坷,我们理应满怀着自信,去战胜一切困难,创造新的传奇。

这是“人民至上”的党的宗旨和使命责任的体现。十八大报告,既有坚持以人为本“核心立场”的理念升华,又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布局完善;既有“城乡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标设定,又有“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实践要求。

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必须增强创新意识,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必须增强使命意识”。十八大报告对8000多万党员的告诫与要求,传递着我们党强烈的政治责任。也让我们坚信,灿烂前程的伟大开启,必将凝聚13亿人民的力量,共同书写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