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制改革 力度大波动小

文化体制改革 力度大波动小

“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改革十年的探索前行,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可以说,是我国体制改革工作中的一大亮点。不少同志讲,没有想到这项改革推进的力度这么大、变化这么大,而社会波动却这么小,文化工作者理解、支持、参与总体反映很好。”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志军代表,在十八大新闻中心11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场记者招待会上说。

孙志军介绍,截至今年9月10日,全国承担改革任务的528家出版社,3000多家新华书店,850家电影制作发行放映单位,57家广电系统所属电视剧制作机构,38家党报刊发行单位已全部完成转企改制。全国确定需要转企改制的2103家文化系统国有文艺院团中,9月底统计完成了2093家。全国3388种应转企改制的非时政类报刊已有3271种完成改革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注销经营性文化事业法人6900多家,核销事业编制30万个。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