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保持党的纯洁性党性分析

幼儿教师保持党的纯洁性党性分析

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整个幼教工作中去,创建充满激情、富有活力、有利于幼儿身心发展的学习环境,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发挥示范和导向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幼教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深入研究我们要怎样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如何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一、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新的教学理念,切实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素养

读书学习是古今中外伟人、名人交流讨论的主要方式,也是改造自己最强大的力量。作为幼儿园这个特殊的教育阵地,我们更要不断地加强学习,要随时掌握最新的政治理论和教学理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应对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一定要把握好科学发展观这条正确的理念,不能按自己的意愿来处理问题。对于幼儿的教育,我们要因势利导、因材施教,对每一个幼儿我们都要一视同仁,让每一个幼儿都融入到大集体中,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我们的教育应是一种“创造一种合适每一个幼儿的教育,而不是选择合适教育的幼儿”。

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持党的优良传统,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把自己建设成为学习型党员,要在学习中增强党性意识,提升思想境界,领悟人生真谛,实践人生追求,把压力当动力,把挑战当机遇,以宁静的心态,从容的心情,理智的头脑,开放的胸怀将自己的管理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活,工作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二、树立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增强为幼儿服务的责任感

我们要本着“一切为了幼儿,为了幼儿一切”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工作中关心幼儿,充分尊重幼儿的思想和想像。我们要不断了解幼儿的想法和做法,不能按自己的意愿来控制幼儿的行为。要充分发挥幼儿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拓展幼儿的想像空间,这样才能使幼儿热爱学习,从学习中找到快乐。

幼教工作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全面实现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我们每一位幼儿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都应该具备相当深的业务功底,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来出色的完成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保持党的纯洁性就要做到从团结关心周围的同志做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要把个人利益、个人价值融入到工作和事业当中,将幼教事业的发展和供销幼儿园的壮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三、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老师在幼儿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老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孩子们的认知。一个良好师德的老师应站在幼儿和家长的立场处境考虑问题,把幼儿和家长的意愿与发展摆在第一位。良好的师德在幼儿和家长们的心中是受人尊敬和钦佩的,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良好的环境中接受教育,我们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还应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不但要有奉献精神,而且还要有宽广胸襟。要做一名思想纯洁、道德纯洁、行为纯洁的党员,也要做一名高尚的、受人尊敬的幼儿教师。

四、严于律已,争当表率

保持党的纯洁性,就应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觉,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义务,勇立潮头,勤于思索,敢于实践,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时刻保持自身的纯洁,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教师。要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老师舒心。要在家园共育方面实现一车两轮,家园同向同步。要积极为家长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家长,深入班级,深入食堂,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总之,要通过学习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在思想上树立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信心,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开拓思路,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