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事迹材料:春风轻拂面,烛光映教坛

教师事迹材料:春风轻拂面,烛光映教坛

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能照亮跋涉者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年仅二十岁的xx在十七年前,踏着自己恩师走过的路,圆了他儿时的梦想。怀着对教育事业无比崇尚的神圣情感,走上了三尺讲台。从踏入讲台的第一天起,他就立下了“当园丁培育百花,做黄牛无私奉献”的誓言,并为自己定下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准则。在那一方黑板前,用全部的深情和爱心浇灌着稚嫩的幼苗,用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 

xx老师于1996年起任教于xx区新城小学。参加工作仅一个月便代表学校参加了xx区首届中小学主题班队会比赛,并获一等奖。“小荷才露尖尖角”学校看出他是一棵好苗子,便重点培养,放手加担子。而他自己也埋头苦练基本功,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课堂上,他是一位严谨认真的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办公室里,他是一名好学好问的学生,虚心地向老教师学习经验,与同行探讨自己在工作中的得与失;深夜,他是一个孜孜不倦的读书人,沉浸在书海里,用知识充实着头脑。在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常规课的同时,他分外珍惜每一次锻炼提高的机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展示、区的录像课比赛、市的教师基本功大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一九九九年的四月,薛老师所执教的《分数的意义》一课,获xx区小学青年教师第三届“希望杯”教学大赛一等奖。并代表参赛教师在总结表彰会上做大会发言。参赛后仅一周,薛老师又代表学校参加了xx区第二届“展望杯”中小学主题班会比赛,我所指导的《归航》一课又获一等奖。同时在参加的教案评比中再获一等奖。薛老师在一周内连获三个一等奖,在全区内也屈指可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00年6月,xx老师在中层干部竟聘中被同事推选为教导主任。在担负领导工作以后,xx同志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把握教学新动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并把自身提高和培养指导教师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研究新形式,学习新课标、用新课改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和全校教师一齐进步,从而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比如在二零零二年的xx区第三届教学系列大赛中,薛老师一人指导全校十八名教师参赛,四人获一等奖,十三人获二等奖,一人获三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渗透了薛老师的汗水。他自己也获得了数学学科综合测试一等奖的好成绩。由于薛老师工作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强,多次被xx区教师进修学校聘为数学学科教学大赛评委,2000年9月至2002年7月,薛老师两次被教研室聘为xx区竞赛辅导教师为xx区数学竞赛输送了人才。同期,被聘为xx区数学学科教改实验员和兼职教研员,这是对其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肯定与褒奖。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03年4月xx老师被推荐为xx区教学副校长后备干部,并于2005年11月完成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领导工作渐入佳境的时候,他又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他发现自己的根在三尺讲台,自己最大的快乐在三尺讲台,课堂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热爱教育事业的他做出了一个常人无法理解的决定:重新走到教育改革的最前沿,重新做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2009年6月,xx老师来到了久负盛名的xx小学。重新拾起那久违的教鞭,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二次征程!

xx小学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接纳了xx老师,为他铺就了走向另一种成功的教育之路。人是要讲点精神的,这种精神来自于事业的执著与追求,来自于对事业的热爱与眷恋。重回讲台的xx,洗尽铅华呈素姿,焕发了别样的活力,多年的积淀使他能游刃有余地驾驭教材,多年的阅历使他能谦逊和谐地与同事相处。学校很快确定薛老师为名师培养计划的重点培养对象,为薛老师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而重新走上讲台的他,为了尽快适应新环境,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无论是“小问题研讨”还是“uc网络教研”,都留下了薛老师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在学年、学科的备课中,还是在数学研究会的研讨中,或是在教师数学解题大赛的赛前辅导中,薛老师也能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将枯燥的数学知识转化成浅显易懂的生活化语言,带领年轻教师和有着共同理想的老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奋进中,xx老师面对过挫折,面对过质疑,面对过误解,但是他总是一笑而过,用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因为他执着于自己的梦想,他为教育之梦扬起了坚强的帆。

2010年是xx老师最忙碌的一年。在筹备xx市首届数学教师素养大赛的同时,他还在为学校的科研团队展示做着精心的准备。作为素养大赛的主选手、作为科研团队中的上课教师,他所承受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多少次彻夜备课、多少次磨课试讲!如今回忆,都是磨砺,都是锻炼,加速了xx老师的成长,是他的教育教学水平日益成熟。难忘那2010年的11月9日!上午还在铁岭小学展示着《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下午却到了抚顺小学为全区教师展示《烙饼问题》。不一样的学年、不一样的教学内容、不一样的课型,却被薛老师在同一天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新阳人的风采、薛老师的执着,在一片掌声中得到了完美地诠释!在哈尔滨市“八个一”现场会上的课堂教学展示和“小问题研讨”的现场答辩中,薛老师再次展现了过硬的基本功和一个教师执着追求的精神!我们也共同见证了他的转变和成长。

十七年光阴似箭,xx老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创一片洁净的天空,让孩子放飞自己的希望;造一方无尘的绿地,让孩子尽情地嬉戏;凿一眼沁人的清泉,浇灌孩子无邪的心灵;描一幅七彩的画卷,装点孩子绚丽的明天。”是薛老师的教育理想。我们坚信一位有理想的教师必将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