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团基层巡讲

百姓宣讲团基层巡讲

9月7日下午,北京市举办迎接党的十八大“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10名来自基层的百姓宣讲员用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宣传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的科学发展和辉煌成就,表达热爱党、拥护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真情实感。

基层宣讲团受到表彰

报告会上对“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双十佳”评选活动进行了表彰。今年3月至9月,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联合开展了“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十佳基层百姓宣讲团、十佳百姓宣讲员(简称“双十佳”)评选活动。各区县、各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加强指导、科学统筹,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市组建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500多支百姓宣讲团,有1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宣讲活动。全市各级组织共举办百姓宣讲报告会3000多场次,直接受众达一百余万人次,网上浏览率达2.3亿次。

经过初评和总评,经市委宣传部批准,西城区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多彩人生”文化志愿者宣讲团等12支基层百姓宣讲团被评为“十佳基层百姓宣讲团”;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居民徐萌等10名百姓宣讲员被评为“十佳百姓宣讲员”;市直机关公务员宣讲团获得“十佳百姓宣讲团特别奖”。

百姓宣讲团巡讲百场

为进一步在全市掀起“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宣传活动的热潮,通过广泛开展百姓宣讲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成立北京市迎接党的十八大“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从9月7日起至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以10支百姓宣讲分团的阵容,深入全市街道、乡镇、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宣讲对象是各区县、系统的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计划宣讲100场左右。报告会上,市领导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团10个分团授旗。

随后,10名百姓宣讲员进行了首场宣讲。一个个令人动心动情动容的故事,以小见大,生动地见证了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深情,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