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巡讲百余场 不断传递正能量

百姓巡讲百余场 不断传递正能量

(北京青年报10月21日报道)“党在百姓心中”巡讲 讲述“真故事”获得群众认同———“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时,田凤玲一家四世同堂的15口人,在党和政府的营救下全部脱险;清华大学研究生阎文韬,边学习边陪伴患癌母亲就医,以骄人的成绩完成本科学业……一个个真实的中国的故事、北京的故事、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真实的力量在打动群众,今年直接听众达36万余人,在获得群众深深认同感的同时,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正在不断传递。

“党在百姓心中”

直接听众达36万人次

为进一步在全市掀起“科学发展,成就辉煌”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宣讲的热潮,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北京市迎接党的十八大“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活动。

从今年9月7日起,百姓宣讲团走入全市各区县、市直机关、学校、企业、部队、“两新”组织、乡镇、街道、社区深入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截至目前,10支“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分团已在全市巡讲共计112场,直接受众达5万多人次。从10月10日起至今,已在全市巡讲共计36场,直接受众达8000多人次。

此外,500多支百姓宣讲团,与全市巡讲的10支百姓宣讲分团同步在各区县和系统内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各区县、各系统开展“党在百姓心中”巡回宣讲达1500多场次,直接受众近30万人次。

万个爱党的故事

打动听众获得认同

在基层,有500多支百姓宣讲团在巡回举办报告会,一万多个爱党故事在群众中广泛传诵。一个个故事,展示了党和群众之间具体而微的情感纽带,在心灵的交汇中体现党和百姓的血肉联系,体现党和群众情深似海、生死与共的浓烈感情。

市委讲师团的工作人员尹佳慧说:“宣讲的经历,让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都是百姓宣讲员,要把党对百姓的关爱传递给更多的百姓。”和她一样,参与各级宣讲活动的10000多名群众,都已经是“终身宣讲员”。“为缩短孩子看病等候的时间,我已多年不吃午饭,”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说,“工作35年最大的追求就是不能让一个孩子漏诊、误诊。”他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超精湛的B超诊断技术赢得患儿家属的口碑。“村干部和消防队员挨个数数,96个,全村老百姓一个人都不少。”房山区城关街道东街村村民田凤铃动情讲述了“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时,一家四世同堂的15口人在党和政府的营救下,顺利脱险,全村百姓无一伤亡的故事。

百姓宣讲团

在不断传递“正能量”

延庆县妇联的蔡润民在听完五分团的宣讲后发表感言说:“她们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了极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文明乘车,践行北京精神,向全世界展现了北京的文明进步。希望我们大家在他们的引导下文明出行,共同努力,创造北京灿烂美好的明天。”宣讲员高鹏说:“有一种责任让我们为了百姓义无反顾,有一种动力让我们为了百姓勇往直前,我们必将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下,维护这座城市的安定繁荣。”

“宣讲的力量体现在传递真善美的‘正能量’,并以几何式速度传播,让更多的群众吸取到精神上的营养。”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说。首先,百姓宣讲不断激发着宣讲员们的“正能量”,其次他们还在积极地传递“正能量”。1位宣讲员可以感染身边的10个听众,之后每个听众会再传递下去……这次全市百姓巡回宣讲效果好、题材内容好、群众反映好,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反映百姓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其中、体验其中、信在其中、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