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农民宣讲团走进三间房乡

【新京报】农民宣讲团走进三间房乡

讲述农村新变化;百姓宣讲团第二分团的8位宣讲员均来自通州区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昨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第二分团走进朝阳区三间房乡,通过身边小事讲述首都农民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深刻理解。

百姓宣讲团第二分团的8位宣讲员均来自通州区,他们中间既有投身新时期农村建设的大学生村官,也有当地土生土长的村民,他们用身边的真实故事,声情并茂地为三间房乡的干部群众做了关于十八大精神的宣讲。

通州区张家湾镇苍上村村官仕欣以《小支部做出大文章》为题,讲述了村党支部带领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使苍上村从一个落后村变为先进村的典型事迹。苍上村发展的大棚蔬菜种植不仅改变了当地传统农业的土地利用方式,还通过与商超和社区的合作让农民的收入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永乐店镇南堤村村民张士祥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他利用特长,在自己家里组建了喜洋洋乐团,繁荣农村文化,和谐邻里关系的故事。宣讲团成员董威表示,“十八大报告勾画的未来中国的美好蓝图,让我们深感生活无比幸福,无比自豪,我就是要把这种幸福和自豪不断传递下去。”

■ 相关新闻

市民争当百姓宣讲员

新京报讯 连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深入全市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群众纷纷咨询,希望参加百姓宣讲活动,也成为一名百姓宣讲员。

近日,宣讲团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行宣讲,受到热烈欢迎。74岁的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居民姚淑平说:“听了今天的报告,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实现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梦!” 34岁的华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王倩说:“百姓宣讲团是十八大精神的播种机、宣传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听到百姓宣讲团的宣讲。”

许多群众在听完宣讲后表示希望加入百姓宣讲队伍,用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表达对党的感情和对未来的信心。市民报名参加百姓宣讲活动,可先登录宣讲家网站(www.71.cn)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北京百姓宣讲活动公共邮箱:bjbxxj@163.com。市民报名后须经过正式培训方可进入宣讲员队伍。市百姓宣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委讲师团宣讲办设立值班电话,号码为:84187167。

(来源:新京报 2012.12.13)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