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变废炫宝网络秀—北京生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首届“变废炫宝网络秀—北京生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12月13日上午9点半,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市商务委、市妇联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在奥运大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变废炫宝网络秀--北京生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将于2013年3月29日公布获奖作品,通过历时三个月的征集和评选,最终将有200名参赛者获奖,奖项分别为最佳创意奖、最佳实用奖、最佳欣赏奖和鼓励奖。其中最佳创意奖、最佳实用奖、最佳欣赏奖各30名,获奖者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奖品;鼓励奖110名,获奖者可获得价值200元的全国移动电话充值卡一张。

本次生活创意大赛最大的亮点就是所有的作品必须是用废弃物品作为主要原材料制作的作品,具有较高的实用性或艺术欣赏性。利用网络全程展示宣传参赛作品,是这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参赛者不用向主办方送交实物,减少了参赛者与组织者在包装、投递、收集、保管等环节上的诸多不便,既简化了程序,又节约了资源。主办方希望以绿色低碳的方式组织此次大赛,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利用废弃物品进行设计创作,进一步增强垃圾减量、变废为宝的意识,在全社会倡导低碳环保理念,构建绿色生活方式。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举办首届北京生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北京的一项实际举措。韩龙彬副主任还透露,首都文明委和首都环建委于2012年下半年举行了“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电视知识竞赛,吸引了全市十多万个家庭、四十余万人参赛参赛,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将于近期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方式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考虑到一些老年人还不能熟练使用电脑,或者一些地区不方便网上报名,特别安排了现场报名的时间方式。本次大赛参赛方式更具人性化;此外所有参赛作品首次必须填写《知识产权承诺书》,旨在确保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把变废为宝的理念向全社会广泛推广。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报名方式等相关问题,主办方表示,凡在北京市工作、学习、生活的个人,或在北京市属地范围内的单位、集体和社会组织,均可参加本次活动。网上报名时间为2012年12月13日至2013年3月10日;现场报名截止至2013年2月21日;入围作品公示时间为2013年3月16日至3月25日;获奖作品公布时间为2013年3月29日。报名方式有两种,一是网上报名。参赛者只需登陆首都文明网首页,点击活动专栏,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作品照片,二是现场报名。没有条件上网报名的个人或家庭,可携带作品照片(电子版)到所在街道、乡镇妇联进行报名。对于参赛的实物照片则要求是JPG格式,分辨率3264×2448(800万像素)以上,共3张,从平拍正面、侧面和俯拍等三个角度综合反映作品全貌。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登录首都文明网http://www.bjwmb.gov.cn/首页点击进入此次大赛活动专题页面,或者关注文明北京官方微博。

下载地址:变废炫宝网络秀大赛启示.doc

下载地址:变废炫宝网络秀知识产权承诺书.doc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