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加快中心城区发展 全面提升服务功能

孙春兰:加快中心城区发展 全面提升服务功能

市委书记孙春兰11月30日来到南开区、和平区,就加强城市管理、改善社区服务、发展现代服务业进行调研。她强调,中心城区在天津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要紧密结合中心城区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在创新驱动、内涵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中心城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功能,为天津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开区华苑街长华里社区文化娱乐室内,一群老年京剧爱好者正在排练剧目。孙春兰来到他们中间,关心地询问鼓师刘万敏和琴师叶锦良的生活情况。“生活没问题!社区提供了良好条件,我们现在是老有所乐啊。”两位年过七旬的老大爷回答。孙春兰握着他们的手说:“看到你们晚年幸福,我由衷的高兴。”她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叮嘱工作人员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来到社区老年食堂,孙春兰遇到前来办理就餐预约的成天祥大爷。她拿起食谱,边看边征询成大爷的建议。她对随行的同志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如何提供便利周到的养老服务是个大课题。社区办老年人就餐服务,看似小事,但也是民生大事。为社区群众服务就是要从细节入手,切实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

随后,孙春兰来到长华里28号楼看望周素卿和钱永龄老两口。听到两位老人对社区服务交口称赞,孙春兰说,安居乐业、社会和谐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坚持民生优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积极探索一条贴近基层、服务居民的社区服务新路子。

孙春兰一行驱车来到天大1895建筑创意大厦,察看了天大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设计一所,希望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壮大新型服务业。站在天津环球金融中心300多米高的观光展厅内,中心城区风貌尽收眼底。听说这里已有70多家国内外金融企业入驻,孙春兰说,金融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把天津建设成为北方经济中心,要大力发展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和平区民生大厦是一站式办公的市民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残疾人康复咨询、流动人口登记、困难职工救助、公证服务、人民调解……孙春兰一个窗口一个窗口走过,并向办理有关事务的群众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孙春兰说,要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各级政府在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中的职责,创新和改进政府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调研中,孙春兰充分肯定了南开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希望中心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优化功能定位,提高服务能力,着力把中心城区建成经济繁荣、设施完备、社会文明、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尹海林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