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工作经验座谈会举行 张庆黎致辞

“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工作经验座谈会举行 张庆黎致辞

今天,中宣部、河北省委在石家庄举行“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工作经验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交流“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思想道德建设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张庆黎在会上致辞。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讲话。省领导赵勇、杨汭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介绍我省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会上,教育部、民政部、团中央、人民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河北省委宣传部、唐山市、邯郸市邱县、廊坊市银河南路街道办和广东省中山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从各自角度谈了认识和体会。

张庆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11月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以来,河北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坚持重点先行,梯次展开一系列重大举措。其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兴省之魂,在全省广泛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的局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抽象的理论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受到广大群众真心欢迎。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了中国梦,要求把我们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基础工程、灵魂工程、战略工程,进一步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不断把“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努力打造“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道德建设品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凝魂聚力、固本强基。

申维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河北省广泛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强化价值引领,强化道德自觉,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保障机制,大兴互助之风、诚信之风、敬业之风、孝老之风,形成了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曲高奏的生动局面,创造了新形势下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鲜经验。

申维辰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不断深化拓展思想道德建设。要使“三个倡导”广泛传播、深入人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推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社会道德风气的持续好转。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藁城市岗上村和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