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珉讲话 陈政高出席

辽宁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珉讲话 陈政高出席

12月12日,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作重要讲话,省长陈政高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作重要讲话。

王珉在讲话中对省科协七大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科协组织要努力在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加快建设人才强省、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有新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争做创新驱动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先锋、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主力军和弘扬科学道德加强诚信社会建设的楷模,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陈希代表中国科协,向辽宁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辽宁省科协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好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非凡业绩。要着力提升各学会能力,扎实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积极促进人才成长提高,着力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

省领导夏德仁、李峰、许卫国、王俊莲、曾维、周忠轩、张江、苏宏章、滕卫平、高鹏出席开幕式。会议表彰了60个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工作者。

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3日结束,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听取并审议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开幕式前,王珉、陈政高会见了陈希一行,对中国科协多年来给予辽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夏德仁、周忠轩、滕卫平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