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看望慰问罗阳同志家属

王珉看望慰问罗阳同志家属

12月10日下午,刚刚率领省经贸友好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归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就前往看望慰问罗阳同志的家属。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陪同看望慰问。

在与罗阳妻子王希利交谈的过程中,王珉关切地询问她和家人的近况,并充满感情地对她说:“听到罗阳同志牺牲的消息,我们都十分悲痛。罗阳同志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是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生。多年来,为了民族航空工业的振兴,他始终坚守一线,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罗阳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我们都要向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创造一流业绩。希望你和家人保重身体,组织上会全力帮助你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

出访期间,王珉同志十分挂念罗阳同志的家人,在第一时间委托有关同志前往看望慰问,嘱咐要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切实照顾好罗阳同志的家人,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学习宣传好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

罗阳同志生前是中航工业沈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1999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辽宁省劳动模范、“航空报国金奖”获得者。 11月25日,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靠岸后,罗阳同志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殉职,年仅51岁。罗阳同志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航空工业英模等荣誉和称号。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