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 进一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王珉: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 进一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1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到营口市,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继续高水平推进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王珉先后来到营口天盛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仙人岛能源化工区、忆江南温泉谷、保利大剧院、鲅鱼圈图书馆,详细了解营口市工业企业运行、旅游业发展、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王珉鼓励当地干部,要继续巩固发展成果,充分利用临港优势高标准打造能源化工园区,积极引进产业带动力强、生产和环保技术领先的大企业、大项目,推进产业向高加工度和精细化方向发展。充分依托丰富的沿海旅游资源和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要强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打造文化事业发展的亮点和精品,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王珉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抢抓机遇,积极工作,辽宁沿海经济带呈现出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加快形成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发展方式和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高水平推进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要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应用,加强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要把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

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陪同调研,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