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军: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打牢江苏经济发展基础

罗志军: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打牢江苏经济发展基础

12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南京主持召开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进一步打牢江苏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

座谈会上,沙钢集团、苏宁电器集团、徐工集团、悦达集团、雨润控股、恒力集团、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海澜集团、亨通集团、南京高齿等11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介绍了谋划明年发展的思路和打算,并对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出了有关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志军说,听了大家反映的这些情况和建议,对我们深入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明年经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及早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明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很有帮助。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国内需求增长乏力、生产要素成本上升、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还比较突出,造成部分企业销售困难、利润下降,生产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上看,经济运行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明年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中央政治局在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时也提出,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新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增强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经济发展新动力等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权,在战胜困难和挑战中实现争先进位。

罗志军指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切实把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扩大内需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战略基点,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放在核心位置,把夯实实体经济基础作为重要支撑,进一步调结构、转方式、抓创新、强管理,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我省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新突破。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罗志军强调,大企业在稳定经济增长、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江苏的大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为全省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