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闭幕

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闭幕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和全会《决议》,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任松筠 郁 芬 顾雷鸣)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1月24日在南京闭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和全会《决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罗志军、李学勇、石泰峰、弘强、李云峰、杨卫泽、杨新力、黄莉新、李笃信、蒋宏坤、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迎接十八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个大局,全面落实省党代会战略部署,按照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八项工程”主抓手、突出经济转型升级着力点、营造和谐稳定好环境的总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转方式、抓创新、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巩固和发展了科学发展的好势头、政通人和的好局面。一是认真做好迎接十八大召开的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二是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三是坚定不移调结构抓创新,更大力度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科学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五是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法治江苏建设。六是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七是大力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八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认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产生以来,省委常委会始终牢记中央要求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特别是在抓班子、带队伍上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从强调“不提更多新口号、集中精力抓落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到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打造“三宽四有”型干部队伍;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大力弘扬“三创三先”精神,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全面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科学发展、做好群众工作、驾驭复杂局面“三个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各级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担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省委常委会始终以高度的自觉抓好自身建设。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健全和完善省委中心组双月集体学习研讨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都经集体讨论决定。积极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凡重大决策部署出台前,都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特别是对实施“八项工程”的情况进行总结和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全会指出,一年来,在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变化、贯彻省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创新实践中,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 下转A3版

上接A1版 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务实创新精神解难题抓落实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十八大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更有针对性地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八项工程”各项任务落实,在“两个率先”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说,这次省委全会,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动员会,是在新起点上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部署会,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现在中央的大政方针已定,省委的工作部署也已明确,关键在于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力求实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在江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围绕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明确“五个新”的目标定位,坚持“八项工程”工作主抓手,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确保江苏“两个率先”不断取得新进展。

罗志军指出,现在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各方面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又好又快工作导向,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变化,趋利避害、主动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认真落实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切实办好惠及民生的各项实事,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和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巩固深化“四项排查”工作成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争取有一个好的开局。

罗志军还要求,认真做好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各项工作。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按章办事有机统一,坚持政治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有机统一,注重统筹兼顾、优化结构,切实推选好新一届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监督,严肃换届人事工作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超前谋划、精心开好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确保“两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巩固和发展全省生动和谐的良好政治局面。

省纪委委员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