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

河北: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依法治国

摘要:中共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共中央进一步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在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腐倡廉等工作中推新政、开新局,加强内部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将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紧迫性、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中共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共中央进一步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在作风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腐倡廉等工作中推新政、开新局,加强内部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执政党自身建设的经验,认真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监督,构建完善的农工党制度体系,把自身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要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要求,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成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在保持农工党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界别为主的前提下,重视在经济、金融和法律等领域积极发展更多的学术水平较高、有代表性的人士,形成一支具有较好政治素质、较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合作共事意识、较大社会影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扩大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人才基础,不断充实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

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加快医药卫生立法、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环境保护立法等领域的科学立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努力推动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应有作用。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敢于讲真话、进诤言,及时向中共各级党委反映真实情况,推动依法治国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