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顺在合肥会见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一行

张宝顺在合肥会见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一行

12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亲切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副省长花建慧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罗伯特·霍尔迈茨此次来皖主要是考察具有代表性的绿色项目,推动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实施。会见中,张宝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罗伯特·霍尔迈茨一行表示欢迎,对霍尔迈茨副国务卿积极推动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实施表示赞赏。在简要介绍安徽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宝顺指出,安徽与美国虽相隔万里,但友好交流历来频繁,在经贸、能源、环境等诸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目前,美国已成为我省最大贸易合作伙伴和第三大外资来源地。相信霍尔迈茨副国务卿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加深友谊,增进了解,促进双方建立更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在开发使用电动交通工具、环境治理及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罗伯特·霍尔迈茨对我省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到安徽访问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为美国与安徽深化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希望双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不断开创双方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