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跨越4000公里 苏荣出席总结大会

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跨越4000公里 苏荣出席总结大会

2012年12月31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矗立起新的里程碑——随着德兴至上饶、吉安至莲花、抚州至吉安、赣州至崇义、龙南至杨村等5条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达到4260公里,位居全国第八。

听不见锣鼓喧天,看不到彩旗飘扬,主席台上没有摆放花卉植物;取消“宣布建成通车”和“沿线政府发言”,取消接见、合影……当日,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总结大会在南昌举行,5项议程20分钟结束,简单朴实中体现务实高效。

省委书记苏荣出席总结大会,并为获得省政府嘉奖的省交通运输厅颁发奖牌。省长鹿心社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大会。赵智勇、周泽民、朱秉发、洪礼和、刘晓庄、张忠厚、戴勇等出席大会。

这是我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成果。德兴至上饶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莲花、永新、永丰、崇仁、乐安、宜黄、崇义、上犹、全南等9个县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全省通高速公路的县(市、区)增加到98个。

“江西要崛起,交通须先行。‘十一五’以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7年新增高速公路24条,新增通车里程2700多公里,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江西速度’。全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基本建成,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区位优势,优化了投资环境,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鹿心社在讲话中对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新修编的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到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到2020年力争突破6000公里,建成“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

围绕新的目标任务,鹿心社指出,江西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定不移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切实加强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着力提高工程建设水平,对新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真正做到优质、环保、安全、廉洁,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着力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对已建成高速公路管理,要确保高效、安全、畅通,切实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会议宣读了省政府对省交通运输厅及5条高速公路项目办的嘉奖令,省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对5个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会前,苏荣、鹿心社等领导观看了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成就展示。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