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周强主持并讲话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周强主持并讲话

十二月三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省委礼堂举行。记者 郭立亮 摄

12月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省委礼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

省领导梅克保、陈润儿、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江、蔡力峰、刘莲玉、徐明华、盛茂林、石玉珍、许云昭、谭仲池、龚建明、王晓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等出席。

蒋建国紧密联系我国科学发展实际,联系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实际,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着重从三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宣讲中,他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成就,认真总结了过去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科学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生动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系统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全面阐释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蒋建国说,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征程,当前最关键的是要把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进一步坚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信小康社会一定能如期建成,自信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一定能卓立于世界东方,自信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一定能实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民”和“责任”两个关键词展开,做到心中想着广大人民、肩上担起艰巨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周强在主持时说,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全省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活动,初步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把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一要深入学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纳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培训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好党的十八大文件,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着重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把握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要集中开展面向党员干部、面向基层的专题学习培训,帮助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要广泛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共为,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合力。要精心组织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创新宣讲工作方式方法,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组织好媒体集中宣传,及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阐释文章,大力报道各地学习贯彻的动态和经验,推动全省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三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上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与谋划明年工作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强大动力、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努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

精彩的报告在现场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告会后,蒋建国与部分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既全面准确又重点突出,既论述深刻又深入浅出,既内容丰富又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委督办专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长本科院校、在长省管大型国有企业和中央在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以及高校师生、省委党校学员、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共700余人。

在湘期间,蒋建国还来到韶山,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