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周强出席

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周强出席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中心组围绕“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

本次集中学习邀请了中央纪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纪委宣教室主任杨小平作专题报告。省领导梅克保、黄建国、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韩永文、李友志、盛茂林、许云昭、刘晓、魏文彬、龚建明、武吉海、王晓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参加学习。

杨小平在报告中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典型案例,系统阐述了惩防体系建设的实践发展和主要特征、整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就惩防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建设途径作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内容翔实,令人深受启示,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一定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新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省惩防体系建设。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就全面推进我省惩防体系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站在全省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从推动科学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发展趋势、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积极做好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要制定实施办法,把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体现到湖南的实际工作中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注重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形成整体合力,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惩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坚持把改革的推动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治的威慑力结合起来,把阶段性任务与战略性目标结合起来,增强惩防体系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实效性;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防控廉政风险,防范利益冲突,规范权力运行,发展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政治,带头从严律己,以身作则,为人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