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难在“始终”二字

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难在“始终”二字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主力军,党员干部重任在肩,克服庸懒散奢,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尤为重要。

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现实情况是,在工作顺利的时候,精神状态良好;身处逆境之时,精神懈怠、慵懒散奢。于是,有人把工作当成事业,以火一般的热情投入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有人把工作当成副业,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敷衍应付。选择不同,结果各异。

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需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人,往往执着坚毅、积极乐观、充满激情。对于我们党来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奋斗的力量源泉,否则就会缺乏生机,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为实现党的崇高理想是立身之本,否则就会辜负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从大亮山上走来的杨善洲同志生前曾说“入党时我们都向党宣过誓,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现在任务还没完成,我怎么能歇下来?”

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需要不断强化责任自觉。清楚明了地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并自觉、认真地履行,把责任转化为行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突出强调了“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和对党的责任”,给全党同志传递的是对人民满怀深厚感情的宗旨意识,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在回答“是什么驱动你这样几十年一日复一日地做下去”时,“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说:“驱使我的最大动力是一个党员的责任。我觉得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献爱心是我最大的幸福,每做一件好事,我都有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

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要不断完善正确的价值导向。对组织而言,价值导向是确定激励机制的基础,通过树立标杆、奖励绩优,来明确组织鼓励的行为,传递组织倡导的价值导向。党章明确规定:“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正是因为不断被正确价值导向所激励,才能时刻不忘肩负的重任,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党的好干部、深受小岗群众爱戴的好书记沈浩同志说“为人民服务才是最大的做人做事”,引人深思!

“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难在“始终”二字。正所谓,一时容易长期难。面对当前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更加自觉地向优秀看齐,求真务实,拼搏奉献,不懈怠、不放松,吃得了苦头,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方能“有始有终”,优质高效地完成组织上交付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