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抓执行力建设,突出一个“干”字

怎么抓执行力建设,突出一个“干”字

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十二五规划各项政策措施的关键之年。将我们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关键是要加强执行力建设。

执行力的核心是“做”和“干”,目的是快速有效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俗话说:“言必行,行必果”“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政贵在行”……强调的也多是高效的执行力。

毋庸讳言,如今,在我们周围,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执行不力的现象。有的地区、部门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执行,依然各行其是、我行我素;有的选择性执行,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的消极执行,能拖则拖,敷衍塞责,最终贻误时机。凡此种种,都将对我们的事业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必须旗帜鲜明加以制止。

加强执行力建设,提高认识是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才能执行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学习,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所处的外部环境和国际背景,深入学习我们党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针对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政策执行时始终将自身置于国家的大方略、大格局之中。

加强执行力建设,要突出一个“干”字。邓小平同志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加强执行力建设,要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真正靠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落实的质量和效率。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把任务尽可能量化、细化,责任到人,层层负责,使每一个人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推动落实的合力。在具体实践中,还要注重“干”的方式方法,“实干+巧干”,让“干”的目标不偏离,让“干”的方式有创新。

加强执行力建设,贵在持之以恒。习近平同志强调,“抓落实,一定要防止虎头蛇尾。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定了明确的目标,有了清晰的路径,接下来就靠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代代坚持不懈地干下去。牢固树立“接力棒”意识,强化“功成不必在我任”的施政理念,把既定目标化作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动力,确保政策措施一项一项执行到位,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完成到位。

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履事。再伟大的目标,离开实干,就会失去意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定目标,狠抓执行,时间长了,相信目标最终就会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