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铺张浪费宣战该从哪入手?

向铺张浪费宣战该从哪入手?

据媒体报道,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出台之后,尽管公款吃请风得到遏制,铺张浪费却仍普遍存在。在全国上下倡导厉行节约之时,铺张的场面显得格外刺眼。

如百姓所言,食物吃了不可惜,扔了就是在糟践东西。铺张浪费简直就是犯罪,拿公款胡吃海喝更是不可容忍。骄奢淫逸销蚀奋斗精神,铺张浪费不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无论从历史来看,还是从现实考虑,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向铺张浪费宣战,告别“剩宴”。

不管社会发展到什么阶段,勤俭节约不仅不会过时,而且非常重要。于个人而言,勤劳简朴能立家立业,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进取;于政党而言,只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才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创业守业的昂扬状态;于民族、国家而言,“成由勤俭败由奢”,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努力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领高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向铺张浪费宣战,首先要形成勤俭节约的意识,改变传统的落后观念。“面子”消费要不得,铺张浪费才“丢人”。应该尊重他人劳动成果,敬畏食物,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风气。

向铺张浪费宣战,更要从遏制公款吃喝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狠抓良好作风建设,推动公共消费公开透明。官员打头,政府先行,才能使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