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新春走基层 理论家给老干部送“精神年货”

【新京报】新春走基层 理论家给老干部送“精神年货”

老干部称,给孩子压岁钱关键是教会孩子如何管钱

昨日(6日),由北京市组织的“理论家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在怀柔区老干部局拉开帷幕。理论家们为怀柔区的老同志、基层群众和机关干部代表送去“精神年货”。

活动中,理论家们与老干部们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大家关心的如何过好老年生活、春节文化等各方面的问题。

来自怀柔区老干部宣讲团的成员马金桥认为,老同志们要树立新的养老观可以换来好的身体和好的心态,马金桥说:“退休下来的老同志们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努力让自己身体健康,心态平和,这对儿女和社会来说都是一种贡献。”

对于当前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马金桥说,老干部们尽管在工作岗位上已经退休,但在社会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这个头。

同时,在活动中理论专家阎崇年还为老干部们介绍了春节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阎崇年说,过年其实并不是通常民间所说的“驱鬼”,从历史文化的角度看,“年”的本质意义其实是为了庆祝丰收。

老干部冯福信说,过年老人都要给孩子压岁钱,而给压岁钱关键是要教会孩子如何管钱,节日期间难免喝酒,大家要控制量,更要避免浪费。

冯福信说:“我们的物质年货都已经准备好,这次理论家们又给我们送来了精神年货”。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