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东华门街道

【千龙网】“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东华门街道

核心提示:“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16日下午来到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就“首善之区文化建设”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展开了交流讨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万安伦教授则从北京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谈起,剖析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阐述了北京建设“文化之都”的重要意义。

千龙网北京2月16日讯(记者 王玲)“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16日下午来到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就“首善之区文化建设”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展开了交流讨论。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深刻剖析了“文化”的多种涵义及重要战略意义,阐明了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发展先进文化的迫切性与重要性。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万安伦教授则从北京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谈起,剖析了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阐述了北京建设“文化之都”的重要意义。

两位理论家的演讲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就各自关注的基层文化建设、北京精神、文化强国等问题提问,并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自年前启动,已经走进了机关、工厂、学校、医院以及普通市民家,就当前社会上最受关注最热门的话题,如交通拥堵、环境治理、中国梦等与最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并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