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的倡议

关于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的倡议

关于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的倡议——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雷锋,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几代人来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雷锋,一部普通的《雷锋日记》,几十年来感动着一批又一批人;雷锋,一名普通的中国士兵,享誉世界的美国西点军校却将雷锋的照片挂在墙上学习。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在听闻雷锋的英勇事迹后,欣然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时至今日,已经近49年,四十余年来,雷锋精神世代相传,学习雷锋精神,对于今天的每一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言行一致。雷锋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但他却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普通的业绩。他说到做到,一诺千金。新时代,学习雷锋,就要将远大的理想与脚踏实地的精神结合起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踏实工作,坚守诚信,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在要求。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助人为乐精神。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助人为乐,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而帮助别人,必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学习雷锋,就要对自己所从事和所学习的知识充满求知欲,刻苦钻研。每个人做的事都是小事,微不足道,但正是在这微不足道的小事中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和价值。

今年围绕学习雷锋精神,校团委学生会将开展主题为“青春奉献”的系列活动。包括下周就将举办的 “青春奉献·3.5义卖活动”。要求,各班积极配合学生会相关部门安排,参与义卖活动并做好汇总。及时发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活动结束进行评比和表彰。

第二项活动是“青春奉献·义扫活动”。举办以青春奉献为主题的义务劳动活动,主要以校园卫生和学生宿舍公共部分的卫生为抓手,要求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为学校服务,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

第三项活动是“青春奉献·班团活动”。以班级或团支部为单位,各班级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要求,探讨新时期青年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开展符合时代特征又有意义的活动。

同学们,雷锋精神历经四十余年风雨,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社会需要的人,做一个被社会认可的人,在奉献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